郑州中巴车坠桥事故 车主等相关人员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中巴车坠桥事故 车主等相关人员被刑拘
2010年03月04日 16:13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17时35分许,车牌号为豫A88090的中巴班车,从航海路郑州客运总站出发。该车核载27人,出站时除1名司机和1名售票员外,载客18人,沿郑密公路(省道316线)郑州至新密方向行驶。途中停车3次,又上6名乘客(其中一名为幼儿未买票)。车行至侯寨大桥时,因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天色阴暗,加之车速较快,车辆失控撞断右侧护栏,坠入桥下尖岗水库中(桥面距水面垂直高度26米,水深7.4米)。

  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预案和特大事故紧急救援预案,并迅速调集相关警力800余人,开展先期处置工作。省市领导相继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根据指挥部统一部署,卫生、交通、水务等政府部门紧急调动各种抢救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工作。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张查找和定位,落水客车于3月1日4时10分许被打捞出水。截至目前,该事故中7人受伤,19人死亡,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初步查明事故发生原因,系豫A88090号客车驾驶人吴某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驾驶车辆超速行驶所致。目前,事故调查人员已找到该车的硬盘录像机,送至有关部门进行技术处理;同时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车速进行鉴定,鉴定人员已赴郑州开展工作。

  经对相关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进行调查,豫A88090号客车车主尚某、新密市道路运输总公司经理刘某、主管安全工作的副经理桑某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二七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目前,事故现场的处置工作、事故调查、鉴定、取证及善后处理、家属安抚等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晚报记者 刘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