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多高黑贝迎面扑来 女士被邻家大狗撕裂手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米多高黑贝迎面扑来 女士被邻家大狗撕裂手掌
2010年03月04日 16:5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命啊!”正在小区散步的刘女士发出凄惨的叫声,一条身长1米多的黑贝犬迎面扑来,咬住李女士的右手来回撕扯,李女士的手被咬伤撕裂,衣服被扯烂。事件发生后,周围居民联合倡议,要求禁止在小区内养烈性犬。3月3日,记者采访到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回忆:一个黑影腾空起

  “疼,钻心的疼!”当日,家住沈北新区的刘女士躺在病床上,额头上沁着汗珠说。她回忆,2月27日那天傍晚,她在小区散步途经邻居家门口,看到女主人正在忙家务,就走上前与之搭讪。

  两个人正有说有笑,突然,刘女士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从院子的角落腾空而起,随着一阵铁链子撞击地面的“叮当”之声,这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蹿出院门,冲着刘女士扑上来。刘女士下意识地抬起右手阻挡,结果右手被黑影死死咬住,钻心的疼痛袭遍她的全身。她定睛一看,黑影原是一条身长1米多的黑贝犬,鲜血顺着狗的齿缝流出来,自己的右手被撕碎,血肉模糊……

  事发后,刘女士被火速送往辽宁武警总队医院。深夜,她接受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断裂的血管、神经、肌腱被一一缝合。

  事后:居民声讨狗主人

  “事发后,家人第一时间领她去注射狂犬疫苗,大伙都被吓傻了!正月十五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刘女士的女儿啜泣着说。一旁,病床上的刘女士也抹着眼泪告诉记者,事发后她每天都被噩梦惊醒,以为自己又被黑贝咬到了。

  黑贝犬的主人辩称,是刘女士试图推开院门的动作让狗受了惊吓,狗只是防御性攻击。对方称,这条黑贝很纯,当时配种费花了十几万,从来没有伤过人。自己遛狗很谨慎,都在清早、晚上小区里没什么人的时候才去。

  周围居民联合倡议,要求禁止在小区内养烈性犬。针对周围居民对这条黑贝犬是否有养犬证的质疑,狗主人解释称,已经在小区物业部门填了资料,还在等通知。

  伤者:咋赔还在协商中

  记者了解到,该居民小区内多次张贴告示,不要在小区内养巨型攻击性犬,不要在小区遛狗,物业部门曾就此分派保安曾多次劝阻养狗业主。“但物业只有告知义务、劝阻的权利,我们没有权利禁止业主养狗。”物业人员说。

  随后,记者从沈阳市公安等相关部门获悉,如果居民家的狗没有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就不能在住宅小区饲养。另外,记者查阅到《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规定,携烈性犬、攻击性犬出户的,应将犬装入犬笼或戴嘴套。

  “我根本没推开邻居家的院门,那只狗就冲破铁笼子扑上来咬我!”刘女士强调说,这条黑贝犬的主人必须对自己予以相关赔偿。记者截稿时获悉,在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的主持下,受伤的刘女士就赔偿问题正与狗的主人进行协商。

  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 沈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