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银行扔下5万元撒腿就跑遭警方追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进银行扔下5万元撒腿就跑遭警方追查
2010年03月04日 17:0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哈尔滨市珠江路一农业银行,一男子扔下一个装有5万元现金的袋子后转身跑出银行。保安追出30多米拉住他询问情况,但还是被该男子挣脱后跑掉了。警方表示,目前已联络到扔钱男子的家人,但由于没有找到扔钱男子,所以扔钱原因仍在调查中。

  男子扔钱 银行报警

  2月28日11时许,一名30多岁、身高1.75米左右的男子拎着一个塑料袋走进位于珠江路上的中国农业银行哈尔滨阳光支行,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办何业务,该男子没有回答。在银行内转了一两分钟后,该男子将塑料袋扔在银行柜台上。银行保安闫铁钧回忆说,当时只听见此人说了句“给你,收好”,就转身跑出银行。

  闫铁钧立即追赶上去,追出30多米将该男子拉住,询问扔下的是什么东西,并让他回银行取。可是该男子不同意回去,只说了句“你别再拽着我了”,使劲挣脱闫铁钧的手后快速地跑了。银行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监控录像 确认扔钱男

  警方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装有5万元现金,但没有留下任何证明该男子身份的信息。根据现金上银行封条的印章,警方找到了该男子取款的一家工商银行。据工商银行柜员回忆,近日曾有两名男子提取过5万元以上的现金。经过比对两家银行的监控录像,警方初步确认了扔钱男子。

  在该男子扔钱后两个小时,警方找到了其家庭住址。3月3日,珠江路派出所副所长郭元峰介绍,扔钱男子是方正县人,33岁,扔下的钱是其赴韩国打工多年的积蓄。经了解,该男子打工的存款一直放在其姐姐处,2月27日,该男子在方正取出打工的存款并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2月28日来到哈尔滨市取出现金,将5万元扔在了农行哈尔滨阳光支行。

  扔钱男没回家 警方还在查

  据了解,该男子的哥哥和姐姐是在警方的通知下才得知弟弟来到哈尔滨市的。几天来,该男子没有回家,也没有与家人联系过。由于该男子没有手机,家人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亲属说,该男子用打工的积蓄为哥哥买了房子并共同居住,但是哥哥对其并不好,而且一直让他拿出剩下的存款。此人曾在汶川地震时捐出4700元钱,所以家属怀疑他由于气愤,将2月28日取出的现金扔了或捐了。”郭元峰说。由于一直找不到扔钱男子,所以其扔钱的真正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记者从农行哈尔滨阳光支行了解到,3月2日家属曾到银行,要求取回被扔下的现金。警方和银行均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需由本人亲自到场才可领回现金。(王伟琳 生活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