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家乡湖南望城务实学雷锋 志愿服务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锋家乡湖南望城务实学雷锋 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0年03月0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4日电(记者 傅煜) 雷锋家乡湖南望城县务实学雷锋,以300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活动拉开该县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4日,一场名为“相约新农村、美化新望城”的活动在望城星城镇马桥河村同心安置小区启动,当地400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激情倡议:全县党员青年志愿者共同行动,用热情和真诚美化乡村、保护生态环境。他们随后奔赴广大农村和各集镇,宣传文明卫生知识,自带工具开展乡村垃圾清扫活动。

  2009年以来,望城组建了一支由3000余名党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主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年多来,广大志愿者致力于文明城市建设、社区服务、新农村建设、远程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人民大众化、促进社会和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如远程教育志愿小分队被民众亲切地称为“远教110”。

  针对民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乡村环境卫生状况问题,望城县将3月份定为“相约新农村,美化新望城”党员青年志愿服务月。广大志愿者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参与该县14个乡镇的乡村环境卫生清理,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生活环境,宣传并引导、带动广大农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共建绿色家园,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同时还将开展党员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建设“党员青年志愿者林”、扶贫帮困、便民服务等公益活动,让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作为望城开发建设的前沿乡镇,星城镇近十年来共新建了30多个安置小区。但由于这些小区大多处于建设初期,环境设施建设尚不完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一直是困扰居民的难事。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后,许多居民也主动参与到清扫队伍中来。一位50多岁的妇女说:“以前小区附近有几大堆垃圾,臭不可闻。多亏党员志愿者把垃圾都清走了,我们才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公共生活空间。以后我们也要爱护卫生,让自己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之中。”

  据悉,为了进一步巩固志愿者服务成果,当地政府还制订了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安排了专项经费用于城乡卫生设施的建设和生活及建筑垃圾的清扫、清运,做到真正让广大老百姓满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