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妻管严"男子铁心要离婚 年迈父母下跪指责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当"妻管严"男子铁心要离婚 年迈父母下跪指责儿子
2010年03月09日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个三八节的下午,李贞无奈地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而他的丈夫付明,则放弃了对300多万元拆迁费和其他家产的分割要求,几乎净身出户。

  付明离婚的理由很简单,他说受不了妻子管得太严。但付明的举动让年迈的父母难以理解。

  妻子管得太严

  男子铁心要离婚

  “经济大权由她掌握,对我更是像防贼一样。”法庭上,40岁的付明大倒苦水,他说在家完全是“弱势群体”,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偏向媳妇李贞。

  付明是一名公交司机。他和李贞是经人介绍认识的。1995年10月两人结婚,第二年有了儿子,2004年还造了一幢5层小楼。

  在外人看来,付明和李贞是幸福的一对。但付明却说,自己每天都像活在地狱一般。“身上经常一分钱都没有。”付明激动地说,刚结婚时,自己靠蹬三轮车谋生,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被妻子逼问交出当天的营业款,妻子还经常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他吵架。

  付明说,即使翻建新房后,家里每月可以收到至少5000元的房租费,但他从来都无权过问。

  付明忍无可忍,在外头租房度日。昨天,他要求法院判令与李贞离婚。

  年迈父母

  当庭下跪指责儿子

  到庭人员除了付明和李贞外,还有付明的父母。审理期间,当付明一再数落妻子的不对时,付明父母的举动让所有在庭人员深感意外。

  二老从旁听席上冲进法庭,双双下跪,并一起指着坐在原告席上的付明说,所有的事情都错在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身上。

  母亲更是当庭质问付明,并和丈夫一起指证儿子付明在外面有第三者。

  付明父母说,儿子一开始还不错。2006年认识了一个女的,两人开始打得火热,随后开始同居。“我们可以找房东来作证。”

  付明则回应,父母和妻子指责他有第三者没有证据。

  妻子称

  可以原谅从头再来

  “只要不离婚,以前的事情都可以不提。”李贞在法庭哀求,希望丈夫看在未成年儿子的份上,选择继续和好,“离了婚这个家就散了。”

  李贞现在靠打零工维持家用,她希望用儿子来挽回丈夫的心。

  “我对钱管得比较严。”李贞承认,但她认为那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盖房子的钱大部分从娘家亲朋好友处借来,要还债。

  李贞还说,曾在付明的租住处,见到过他和那个女的在一起。

  “都同居了,怎么说没证据。”李贞说,可丈夫回到家后,经常殴打她,随后经常改变租住处,并且一去不回。

  “我都可以原谅他。”李贞说,为了儿子,一切都可以商量,一切都可以重来。

  丈夫“净身出户”

  双方签字离婚

  要么不离婚,要么净身出户划清界线,父母和妻子开出这样的条件。

  经过法官近两个多小时努力(此前调解过几次),双方在自愿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同意离婚,付明同意每月支付儿子300元的抚养费;另外,他们家的房子目前已被拆迁,为减少今后矛盾,回迁后付明所分得的55平方米的房子百年后由儿子继承;其余房屋面积除属付明父亲的55平方米外,剩余165平方米房屋份额由李贞及其儿子享有。这意味着,付明放弃了300多万元拆迁补偿款享有权。

  “眼看苦日子熬到头,没想到这个家就这么散了……”走出法庭时,付明的父母摇头叹息。

  (涉及隐私当事人已化名)《今日早报》 通讯员 辛成记者 陈洋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