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车筹款6万元 拯救女友患病前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卖车筹款6万元 拯救女友患病前夫
2010年03月09日 10: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个绵竹人之间的感人故事在成都军区总医院上演,宽容的前妻希望有更多好心人能帮助患尿毒症的前夫。

  最近41天来,成都军区总医院肾内科,一名患尿毒症的男子卧病在床,一男一女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知道这三个人的关系后,同病房的人忍不住落泪:女的是病人的前妻,男的不是病人的兄弟,而是他前妻的现任男友。

  6年前,因为性格不合,夫妻俩分道扬镳。知道前夫今年1月患上尿毒症并且无钱医治后,女人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现任男友。“地震时,那么多互不相识的人都在相互帮助,何况他和我女友也算曾经的亲人。”男人决定帮助这个病人,他与女友从绵竹来到成都,花费了6万多元,就为拯救这个特殊的患者……

  为救前夫 她与男友推迟婚期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军区总医院肾内科31床。41岁的何志全做完透析回到病房,坐在床边的孔凡俊和雷雨田便开始忙碌———雷雨田帮助虚弱的何志全解便,孔凡俊削好苹果,一口口喂到何志全的嘴里。

  在病房里,三人时常陷入沉默,除了谈病情,其余话题几乎不交流。43岁的雷雨田唤何志全为“何幺”(农村里对兄弟的称呼),而何志全需要帮忙时很少喊雷雨田,只有内急时会难为情地以一声“喂”代替名字。

  在病友眼里,三人关系似乎有些奇怪,他们认为两个男人是兄弟,而孔凡俊是雷雨田的老婆。哥嫂如此悉心照顾弟弟,早已引来病友的称赞。昨日,当他们关系揭晓时,所有病人陷入了感动———

  2006年,离婚3年的孔凡俊与雷雨田相识。在孔凡俊的眼中,雷雨田是一个体贴耿直的男人。他担心孔凡俊工作劳累,坚持让她在家休息,却会如数上交每个月的工资。每次朋友需要借钱,即使腰包里只有100元,雷雨田也会全部奉上。

  雷雨田也经历过一次婚姻,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次婚姻,他向孔凡俊承诺一定要让她当最幸福的新娘。他一定要等到有能力在汉旺镇买起一套房子,摆一场热闹的宴席,才风风光光地把孔凡俊娶进门。这个计划因为地震而耽搁,他们住进了板房。辛苦了两年攒下积蓄后,他们决定今年年初完成婚礼。

  岂料,1月23日这天,孔凡俊接到了娘家人的电话,对方称,她的前夫何志全莫名咯血,独居的他无人照顾。孔凡俊和雷雨田从来没有秘密,她将此事告诉了他。雷雨田当即决定开车来到何志全的家,接他去医院检查。这是两个男人第一次见面,何志全面色发黑,虚弱得挪不动步子。雷雨田背着他上了车,直奔医院。

  检查这天,雷雨田带了一千余元,孔凡俊有400多元。繁杂检查用光了他们荷包里所有的钱,却得出最坏的结果———尿毒症。

  拿到检查单,孔凡俊失声痛哭,直到哭不出声,只剩下耳边不断回响着雷雨田的话,“不担心,他困难,我们出钱给他治疗。”那一刻,当雷雨田做出这个决定时,他们勾勒的婚礼计划也因此搁浅。

  瞒着家人 卖掉货车替他治病

  昨日中午,雷雨田和孔凡俊从绵竹筹钱回到医院,未能及时买菜在医院做午饭,他们为花了40元“下馆子”心疼不已。在三人生活的绵竹市孝德镇和汉旺镇,亲朋们都在为修建房屋而花钱,就连何志全的兄妹都爱莫能助。这一次筹钱,他们敲开了所有朋友的门,却囊中空空地回来。

  何志全的主管医生郑玉君称,她从来没有看见过何志全的亲属到医院探望,无法完成亲属之间的配型,用肾移植的方法拯救何志全。病人只能靠每周三次的透析维持生命,每周透析费近2000元。当病魔耗尽雷雨田最后的积蓄时,孔凡俊曾无奈提出过放弃,”我们仁至义尽了,接他回家吧,听天由命。”

  “我们还没有倾尽所有。”雷雨田指了指门口停放的那辆小货车,这可是一家人惟一的收入来源,“卖了它!”男友的语气坚定而冷静,打消了孔凡俊的犹豫。春节之前,这辆货车卖了3万多元,转手就用于何志全的治疗。而关于筹钱为女友前夫治疗的事,雷雨田一直瞒着自己的亲人,“担心他们会阻拦。”

  然而,雷雨田的努力竟换来了何志全的放弃。有一次,趁着雷雨田和孔凡俊回家筹钱,躺在重症监护室的何志全竟然拔掉了身上的管子,幸得医生发现及时才未造成严重后果。听闻此消息后,雷雨田和孔凡俊急忙赶回医院,这两个平时很少言谈的男人四目以对,雷雨田叹了口气说,“你这是何苦呢?”何志全避而不答,只是不断承诺,“如果我病好了,我挣钱再给你买一辆货车。”两个男人眼眶都有点红,只有孔凡俊没有忍住,在病房里嚎啕大哭。

  其实,雷雨田支出的每一笔医疗费,何志全都记在心里,从发病至今共花了6万余元。内向的他从来不对雷雨田和孔凡俊说“谢谢”,他只是非常配合地接受治疗,咬牙撑过每一次病痛,“只有我身体好了,这才是对他们最大的谢谢。”

  宽容的她 盼更多好心人相助

  除了筹钱治疗何志全,雷雨田和孔凡俊还承担着对他的日常照顾,孔凡俊有时还会为前夫擦身和帮忙解便。她在前夫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这需要一种叫宽容的力量。

  当她只有17岁时,经别人介绍认识了比她大两岁的丈夫。3年后,他们结婚了,很快有了自己的女儿。那时,何志全在外打工挣钱,孔凡俊在家中照顾孩子打理家务,两人在小日子中享受平淡的幸福。渐渐地,何志全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家里日子也越过越紧巴。后来,孔凡俊才发现,何志强每晚都在外面打牌无暇顾家,那时女儿只有几岁。

  一天深夜,孔凡俊去叫打牌的何志全回家,被何志全当众扇了一耳光。从这以后,两人便争吵不休,为何志全的好赌,为负担不起女儿的学费……吵到最后,偶尔以何志全的耳光收场,孔凡俊有一次甚至被打得想投河。直到昨日,当孔凡俊再次回忆这些往事时,委屈的眼泪仍在眼眶里打转。

  2003年,两人离婚,女儿判给何志全。由于何志全经济困难,一直没有再婚,女儿后来也随着孔凡俊生活。平时,除了女儿的事情,两人几乎没有联系。

  从何志全1月13日发病,雷雨田和孔凡俊一路陪着他,辗转了绵竹、德阳、成都三地多家医院。为了筹集何志全的医疗费,雷雨田即将前往深圳打工。而柔弱的孔凡俊将希望寄托于社会,一遍遍含泪念叨,“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让他多活一天……”

  对话

  孔凡俊:

  他毕竟和我度过那么多年

  记者:前夫曾那样对待你,为何还要帮助他,难道不恨他吗?

  孔:我不恨,他人心好,只是脾气有点急躁。他毕竟和我度过那么多年,不帮他,我于心不忍。而且,我担心女儿会怪我,我不能让她这么早就没有爸爸。

  记者:你对前夫照顾得这么好,不担心男友吃醋吗?

  孔:他不会。一是他对所有的人都很好,二是他理解我的想法,也支持我。

  记者:如果不换肾,何志全需要一直透析,这笔费用如何承担?

  孔:我不知道,打工挣钱吧。我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雷雨田:

  救人最要紧,不吃醋

  记者:你为什么要帮助何志全?

  雷:地震的时候,很多不认识的人都来帮助我们。而何志全是我女友的前夫,那我更应该向他伸出援手。

  记者:看到女友照顾他,你不会吃醋吗?

  雷:吃啥子醋哦!(笑)。孔凡俊平时都和我在一起,我知道他们没有来往。救人最要紧,不吃醋。(憨笑)

  记者:有没有想过,你倾尽所有后,仍然无法挽救他?你图个啥?

  雷:就为了让他多活一天。

  何志全:

  没想过他们会帮我

  记者:他们帮助你,意外吗?

  何:意外。我以为他们只是来看看我,没想过他们会帮我。

  记者:你以前还打过前妻,现在想起后悔吗?

  何:……(笑),我那时脾气急。

  记者:为什么从来不给他们说谢谢?

  何:我还在生病,说那个虚伪。我病好了,减轻他们的负担,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谢谢。

  记者:希望他们早点结婚吗?

  何:我没有想过这问题,我只是很内疚。周舟 郑玉君 成都商报记者 蓝岚 实习生 张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