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公司名义集资诈骗140余人 70岁老汉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虚构公司名义集资诈骗140余人 70岁老汉被捕
2010年03月09日 11:4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虚构公司名义,发布股权申购信息,致140余名受害人被骗。昨日(8日),记者从莲湖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集资诈骗罪,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2008年9月开始,39岁的女子闫某伙同70岁的男子钟某,在西安一些证券大厅外散发小传单,以虚构的一家香港公司名义,对外发出股权申购信息,实施非法集资诈骗。在实施过程中,钟某负责讲课宣传,鼓吹“公司”的强大实力及申购股权的高回报率和回报周期快等;闫某则主要负责收取集资款,而且在收取受骗者申购股权的现金后,不给对方开具任何票据。为了取得受害人信任,闫某和钟某在集资到钱款后,还定期向受害人发放过一定“回报”。

  直到2009年12月22日以后,闫某等不再向受害人发放任何股息。部分受害人感觉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闫某、钟某被抓获。闫某为河南温县人,钟某为西安灞桥人。案中受骗人数约140余人,报案的20余人被骗金额45万余元。近日,闫某、钟某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莲湖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薛雯 麻妍 李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