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退休工人捡148元 为找失主原地守候半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邢台退休工人捡148元 为找失主原地守候半个月
2010年03月09日 14:55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8元,说少不算少,说多还真不算多,如果您捡了这些钱,您会怎么办?这不,56岁的范建国大爷就捡到了148元钱,为找到失主,他整整等了半个月。

  -晨练时捡了148元钱

  2月21日是正月初八。天刚蒙蒙亮,从红星汽车厂退休的范建国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到钢铁路与团结路交叉口东南角的街心花园晨练。

  那天,他是一路慢跑着去的小花园。刚到小花园,范建国就看到路边散落着几张钞票。

  “有人丢钱了?这是谁的钱?”范建国嘴里嘀咕着,弯腰把钱捡起来,数数,一共148元。

  当天,范建国没像往常一样到小花园里锻炼,一直在捡钱的地方,一边活动一边等失主。每每见到有人到小花园,他就上前询问对方有没有丢钱。

  那天,范建国问了一个早晨,也没找到失主。

  -半个月后才找到失主

  从那天起,每天早晨,范建国都带着那148元到小花园找失主。只要遇见了没问过的人,他就上前问人家是不是丢了钱,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兜里的钱一直找不到主人,这让范建国心里沉甸甸的。“钱丢在了小花园,失主一定是附近居民。”范建国暗忖。

  3月7日早晨,事情终于有了眉目。那天晨练时,范建国遇到了很久不见的田大妈,询问后。田大妈告诉他,自己在半个月前丢过钱。

  经询问,田大妈丢的钱与范建国捡钱的数目、地点和时间都相符。范建国长出一口气,开心地将钱还给了田大妈。

  原来,田大妈也一直坚持在小花园晨练,丢钱次日,她不小心被开水烫了腿,半个月没法锻炼。钱丢了这么多天,田大妈咋也没料到还能找到。

  -“钱归原主”是为人的本份

  8日,记者拨通了范建国的电话,他拒绝见面采访,“我只是在尽做人的本份。没啥?”范建国一再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在记者的再三坚持下,才同意接受电话采访。

  “捡到钱那么久,终于归还了失主,我也不用再惦着这事了。”范建国的笑很爽朗。牛城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