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男子婚宴上被催讨欠款 法院人性化妥善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男子婚宴上被催讨欠款 法院人性化妥善处理
2010年03月0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9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陈朝阳 金萍)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王某拖欠了数年、金额数万元的执行案件。而当天,正是王某举办婚宴的日子。

  2005年的一天,王某因驾驶摩托车将被害人童某撞倒,医治无效后死亡,事后双方达成谅解,王某被判处缓刑。被害人家属就此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经调解达成协议,王某赔偿被害人家属童某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等15万元。之后,王某主动支付了8万元赔偿款,余下7万元赔偿款却迟迟未付。2008年,被害人家属向宁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王某来自农村,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较困难,原先在一家个人理发店里给人理发。按照协调后的协议,余下的7万元,每年支付3500元给被害人家属,直至付清。然而,王某仅支付了一期便没有再支付,从此行踪不定。宁海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行踪,以及查找其财产等相关情况,始终没有任何线索。而这边是情绪激动的申请执行人,并声称如若找到王某定要好好教训他一番。

  日前,宁海法院执行人员接到一直在关注王某动向的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王某正在宁海某宾馆举办婚宴,直到傍晚,执行人员掌握了举办婚宴的确切场所。

  怎样做到既维护申请执行人利益,又不影响婚礼的举行,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成了摆在执行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而这时,申请执行人也已找来了10余名亲友聚集在酒店门口,准备大打出手。于是,执行人员决定准备2套方案,先由一名执行人员进入酒店督促王某履行,如其拒绝履行,则再由守候在外的司法警察协助强制执行。

  此时,王某一见法院执行人员,先是大吃一惊,然而自知理亏的他立即履行了所拖欠的赔偿款,并感谢执行人员人性化执行,没有破坏他的婚宴。拿到赔偿款的申请执行人一个劲地握着执行人员的手,感谢他们的圆满解决。(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