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结束检疫期 将为“地球一小时”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兰”结束检疫期 将为“地球一小时”代言
2010年03月0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9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9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首只旅美大熊猫后代 “美兰”已于9日结束为期一月的隔离检疫,将于10日晚作为“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亮相“地球一小时2010活动启动仪式(中国成都)”,在仪式上发布“美兰宣言”,表达愿与人类一道相亲相爱,共同维护美好的地球家园的愿望。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3月的某一天晚上熄灯一小时,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使更多人重视全球的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今年的活动将于3月27日晚8:30~9:30正式进行。作为“地球一小时”2010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秘鲁、加拿大等国家将代表全球七大洲,在本地时间3月10日晚20点30分点燃一盏彩灯。

  据介绍,成都市有关部门、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官员以及24名不同年龄段、来自不同国家、从事不同行业的社会环保人士代表将出席10日晚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将由24名环保卫士点燃放飞24个印有大熊猫“美兰”掌印的孔明灯。

  “美兰”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7年来诞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其父母“伦伦”、“洋洋”在1999年11月5日飞抵亚特兰大,开始旅美生活,于2006年9月6日产下了“美兰”。它的出生给美国的众多熊猫迷带来了欢乐。今年2月5日下午,“美兰”回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当晚即“闭关”接受为期一月的隔离检疫。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