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解释杀警凶犯枪支来源 称歹徒很狡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警方解释杀警凶犯枪支来源 称歹徒很狡猾
2010年03月13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兰州“3•09”持枪袭警案疑凶在与警方对峙后,警方采取措施强攻破门进入。摄影:魏存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3月13日电 (侯志雄 王庆云)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幸宣布,兰州“3·09”持枪袭警案成功告破。针对案件中歹徒持枪来源问题的社会议论,王幸解释,犯罪嫌疑人可能较熟练的掌握制枪、贩枪的犯罪过程。

  王幸说,中国对于枪支管理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兰州市公安机关对枪支弹药管理有法律职责,一直对于非法持有枪支进行严厉地打击。2009年,兰州市公安局共收缴各类枪支100余支、弹药4000多发。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案发后警方在张苏滩蔬菜批发市场一仓库附近发现一把带血手枪。王幸说:“此消息并不属实,现掌握的涉案枪支,只有警方在疑犯被击毙后,在其身边发现的一把仿‘六四’制式手枪。”

  “3月9日晚,面对警方围捕疑犯如何逃脱?”王幸说,疑犯是一名狡猾的歹徒,曾受过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对付侦察能力。同时,疑犯熟悉案发地环境,加之当时天色已黑,疑犯又持有武器,办案人员不便近距离观察。在这种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反锁房门,拉开防盗栏从后窗跳楼脱逃。

  对于有消息称,牺牲民警窦勇是在疑犯家中死亡,王幸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民警牺牲现场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

  此间有记者问及疑犯是否“涉黑”时,王幸表示,还没有直接证据对此予以证实,相关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调查。

  王幸说,此次持枪袭警案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全体参战民警昼夜奋战,于3月11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准确位置。经全力工作,将人质安全解救,犯罪嫌疑人继续负隅顽抗,警方采取措施,果断处置,将其击毙。成功击毙疑犯为社会消除了一大治安隐患。(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