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楼翻窗系绳往下滑 八旬老太被悬在半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楼翻窗系绳往下滑 八旬老太被悬在半空(图)
2010年03月13日 12: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0多岁老太太适应不了城市生活,想回农村老家。但是她被好心的儿子、儿媳反锁在了屋里,便在腰间系根绳子,从5楼往下滑。

  由于绳子太短,老太太悬在了半空中,她想爬回去,两根指头都勒断了也没成功。所幸,居民、民警、消防队员齐努力,老太太安全着地,身体无大碍。

  -商报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邓良 文/图

  翻窗系绳子离家出走

  八旬老太被悬在半空

  3月10日15时15分,有市民报警称,鹤壁市新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外悬吊着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

  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该小区一居民楼4楼窗户处有位老太太吊在半空中,右手流着鲜血,腰间系着一根筷子粗细的绳子,绳子的另一头系在5楼的窗户上。在楼下,热心邻居拉着被子预防意外发生。

  消防队员刘洋等人立刻上楼救援,可4楼、5楼的住户都没在家。这时,一位热心市民从5楼邻居家的窗户跳进老太太家,想从老太太家里打开门让救援人员进来,但没想到老太太家的房门居然是反锁的,从里面也打不开,救援遇到了困难。

  消防官兵一边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防止意外发生,一边联系了开锁公司。

  10分钟后,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众人一起将4楼、5楼住户的门打开。4楼的消防官兵从窗户拉住老太太的胳膊,3楼的民警用铁锨顶住老太太的脚,减少她腰部的痛苦。

  消防队员又从5楼窗户放下云梯,刘洋缓缓下滑,把安全绳和安全腰带系在老太太的腰部,他发现老太太身上的绳子只有2米左右,根本到不了楼下。最后,在楼上和楼下消防员的努力下,老太太安全着地。

  人被救下,两根手指不见踪影

  等候1个多小时的120医务人员赶紧上来抢救,但老太太右手有两根手指不见踪影。大家又重新紧张起来,幸运的是,老太太的手指头在楼下被找到。

  现场民警分析,老太太是因为悬在半空中受到惊吓,想用力爬回家,才造成了手指头断裂。

  老太太的家人告诉消防队员,他们不久前刚从外地把老太太接到鹤壁,老太太总说在这儿住不习惯,非常思念老家,总想偷跑。家人出去的时候,把门反锁了,没想到老人竟从窗户下楼,幸亏被邻居发现才获救。

  民警提醒,不要把老人单独留在家里,老人独自外出时要带上具有定位功能的手机或仪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