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12天6天泡网吧 打断擀面杖母亲唤不回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学12天6天泡网吧 打断擀面杖母亲唤不回儿(图)
2010年03月13日 17: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断擀面杖 母亲唤不回儿
学校周围一些黑网吧相当隐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学12天,娃有6天在黑网吧里度过。气愤不已的邓女士动手打了孩子,把擀面杖都打断了,可孩子就是不回头。

  旷课上网 11岁娃6天没回家

  邓女士家住白家口附近。昨天上午,她又一次来到了孩子就读的邓家村小学。毕竟孩子已经快一周没有来学校了,她要和校长谈一谈孩子上学的事情。

  就在上周六,邓女士上四年级的儿子童童出门后,直到本周三她才在邓家村一家网吧里找到。“衣服脏乱不堪,脸都是黑的。”邓女士说,找到孩子时,童童还沉迷在枪战游戏中。她当时就有一种冲动,想把这个网吧给砸了。

  邓女士说,3月1日开学到现在,12天时间,童童有6天一直在网吧里。3月11日,她强行将童童送到了学校,可孩子死活不肯进教室,没办法她只好将孩子又带了回来。

  为找儿子 母亲成了网吧熟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邓女士家。简陋的房间里,11岁的童童正在看电视,身体瘦小的他始终没有回答记者的问话,只是对邓女士吼了几遍“我不想上学”。

  “擀面杖都打断了一头,可就是收不回娃的心。”邓女士说,从去年10月份起,童童就开始频繁地出入网吧。刚开始用攒下来的零花钱上网,后来则演变为偷家里的钱去上网。她和丈夫教育好多次,可一点效果都没有。周末,她把童童锁在家里,结果他还是翻窗户出去上网了。

  邓女士说,为此,她经常去网吧找童童。童童学校周围的6家网吧都被她跑遍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认识她,只要看见她进门就说“你娃不在这里”。

  学生受害 黑网吧是罪魁祸首

  在邓女士的指引下,记者在邓家村里找到了5家黑网吧,这些网吧都没有门头,门口挂着一个厚门帘,走进里面没有一家悬挂有“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提示牌。网吧里上网的人员不多,邓女士说,很多孩子都是中午吃完饭,直接就进了网吧。11岁的童童就是这样一个受害者。

  除了童童外,邓家村小学还有不少孩子也深受其害。邓家村小学唐校长说,学校周围的这些黑网吧对孩子们影响不小,经常有孩子旷课去上网,有的孩子还在网吧里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小青年在外滋事。对此,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也表示,网吧已经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一个杀手,暴力、枪战、色情成为孩子们不能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

  文/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王建芳

  图/记者李安定 实习生米苗

  (奖励线索提供者邓女士100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