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姐回母校怀旧 保安不给面子把她“请”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凤姐回母校怀旧 保安不给面子把她“请”走(图)
2010年03月17日 05: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凤姐在朝天门录制节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中午在教育学院看到网络红人罗玉凤了,很多同学围着看稀奇,还有人找她合影。但后来围观的人越聚越多,保安赶到后将她请离了现场。”昨天下午5时许,学生苏倩打进本报热线称。

  苏倩是重庆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系2009级学生,中午12点多去学校第一食堂用餐时,见门口围了一大群人,还听见有人大喊“‘凤姐’来了……”。她说,自己挤进去一看,“凤姐”正端坐在食堂门前的板凳上,身旁的同学围着她指指点点,很多人还掏出手机赶紧给朋友大声报告看到网络红人“凤姐”了。

  “‘凤姐’曾在我们学校读书,听说这次是回母校怀旧的,她那特有的犀利眼神和网上流传的照片如出一辙。看着她一本正经的表情,联想到网上流传的关于她的故事和传闻,很多人都忍不住一直大笑。”苏倩说,由于正值用餐高峰,几分钟后,“凤姐”旁边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达到上百人,很快有几名学校的保安赶来维持秩序,将“凤姐”请离了现场。

  据陪同“凤姐”回母校的工作人员感叹,“凤姐”名气太大,走到哪里都有很多追随者拍照、合影。如此一来,校方都被这阵仗吓到了,赶紧派人请凤姐离开现场。当时,凤姐还提出想回昔日的大学宿舍怀旧,也被学校婉拒。

  除了现身教院外,昨日有多位网友发帖或打进本报热线称,市区多处地点惊现“凤姐”身影。“‘凤姐’15日晚在科园四路一餐厅吃饭,我还拍了照片的。”网友“pta2004”昨日在天涯社区重庆版发帖,称当晚11点在餐厅用餐时见到传说中的“凤姐”。

  家住江北区东方家园小区3栋的余静告诉记者,她昨下午3点半在袁家岗奥体中心外草坪也偶遇“凤姐”。“‘凤姐’摆好姿势,旁边有几名手持DV的工作人员正在拍摄,应该在出外景。有一位朋友上前欲向‘凤姐’搭讪,未被搭理。在现场拍摄10多分钟后,‘凤姐’等人便离开了。”余小姐说。

  下午5点,根据市民线索,记者在朝天门广场见到“凤姐”——牛仔裤配上标志性的红外套和发夹,自信爆棚的她一露脸就被人认了出来。“凤姐”如厕时,一手持手机全程拍摄的男子还守在厕所门前等待,不愿离去。

  罗玉凤表示,她向单位请了14天的年假,于前天回到重庆。记者了解到,“凤姐”此次回渝是应重庆电视台邀请参加一期相亲节目的录制,凤姐相关费用由电视台提供。

  记者 周圆 张水红 文 张质 摄

  凤姐何许人也

  罗玉凤,24岁,女,綦江县赶水镇人,身高1.46米,在重庆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大专文凭,现在上海一家乐福超市工作,月收入千余元。

  2009年10月下旬开始,她在上海地铁站发过成千上万份征婚传单,要求苛刻,誓嫁1.8米的北大或清华硕士生……

  新闻面对面

  网友说她扮演小丑

  凤姐说“我都不在乎”

  昨日,针对大家质疑的一些问题,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凤姐”。

  记者:据说你的成名,是不少“网络推手”帮忙的?

  凤姐:没有,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早就有这个想法,时机成熟了,就做了。

  记者:时机是什么时候成熟的?

  凤姐:我工作稳定下来了噻,我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肯定先以事业为重。

  记者: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出名?

  凤姐:预料当中的。我从小就预料自己会出名。我还有个愿望,就是统领千军万马。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

  记者:现在走到哪里都有人找你合影,觉得自己是明星吗?

  凤姐:(笑了笑)做人应该谦虚嘛!反正,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崇拜我,我是他们的偶像。

  记者:有很多网友说你在扮演一个“小丑”角色,对此你怎么看?

  凤姐:没得啥子,很正常。在征婚前,我就作好了准备,肯定有很多人议论纷纷。这些,我都不在乎。反正,我认为我做的事情是对的。

  记者:有没有期待在重庆找到你的男友?

  凤姐:不期待偶遇的恋情。我从来不会做梦,现在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

  记者:但是很多人认为你的行为就是在做梦?

  凤姐:我会用时间来证明一切。我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我现在虽说只是个超市营业员,月薪1500,但这只是我事业的起步阶段。就相当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初级阶段一样,需要不断发展。再过十年二十年,大家看我的眼光就不一样了。说实在话,清华北大的,我还看不起呢。

  记者:听说你今天(16日)回母校想看自己的宿舍被学校拒绝了?

  凤姐:哪个说的哟?没有啊,是我自己太忙,没时间去。

  记者:你在忙什么呢?

  凤姐:忙着学习。看书哇,学英语呀。前段时间,《知音》杂志还给我送了本《知音》,我还没看完呢……

  记者:听工作人员说,你对自己的相貌很自信,认为自己是标准美女?

  凤姐:也不好这么说。其实我对自己的外貌不太在意的。美女,应该具有时尚感和国际化。我的思想,就比较时尚和国际化。

  记者:马上要回家见亲人,不担心爸妈说你?

  凤姐:他们说什么,那是他们的事情。我只做自己的事情。

  网上凤姐语录

  -我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我现在都是看社会人文类的书,例如《知音》、《故事会》……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总共六百年没有人超过我。

  -没有男孩子能在智商上超越我了,只能在身高和相貌上来弥补。

  -“聪明是征婚条件中最重要的一条,我阅人无数,少说两三百人,通过我的比较,北大和清华毕业的人比一般人聪明。”

  -“掌握了经济就掌握了世界。经济学是所有学科中最先进的,管理学次之。我希望将来的另一半能是一个精通经济学的人,这样才能一起打拼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我是重庆人,沿海地区离我比较远,这样两人在一起才能比较稳固,比较有新鲜感。”

  -有一天我看到一本奥巴马演讲的书,我只看了一页,觉得还可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