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整治桑拿召两百老板开会 禁其发"招嫖短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整治桑拿召两百老板开会 禁其发"招嫖短信"
2010年03月17日 06: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桑拿服务行业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卫生局给桑拿老板敲警钟

  昨天下午3时,东莞市卫生检验中心二楼会堂,东莞桑拿整治大会举行,近200名桑拿老板从各个镇区赶来。

  会上,东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一再强调整治桑拿的“压力”,一再明确告知4月26日起进入全面清理阶段;“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能做的绝对不能做,尤其是发送手机短信和派发涉黄材料”。

  开桑拿规定更加细化

  昨天,相关部门召集桑拿老板开会,向下传达这样的信息:此次桑拿整治,不同以往。

  去年10月,《东莞市桑拿服务行业管理办法》正式出台,不再对桑拿场所限制总量。

  “虽然总量控制放开了,但我们仍然要求镇街进行合理规划和控制。”市卫生部门提醒在场的桑拿场所老板,“同意发放许可,不等于允许涉黄。”

  此外,卫生局还对桑拿场所设置进行了细化规定,桑拿场所不许设置可调灯光,必须有50平方米以上的休息厅,桑拿房间必须有面积不少于0.25平方米的透视门窗,门窗下沿应距地面1.2米高。桑拿场所不得在政府机关和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设立。

  这次桑拿整治动真格

  会上宣布,市政府目前已经下发了《东莞市桑拿服务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4月26日开始,将开始全面清理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未按《东莞市桑拿服务行业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登记备案和涉及“黄、赌、毒”等治安问题的桑拿经营单位。

  市卫生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前期已经对东莞桑拿场所进行了摸底调查,现在是疏导教育阶段。“今年市政府下定决心要禁赌打黄。”

  招嫖短信绝不能再发

  昨日,东莞市卫生检验中心二楼会堂里坐得满满当当,在门口负责签到的东莞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了大概有197家,近200名桑拿老板参会。

  记者在最后面坐下,坐在记者旁边的男子来自东城,他以为记者也是桑拿老板,“你们的场子现在还开吗?我们的停了几天了”。记者告诉他,“我的场子还在开啊。”他笑嘻嘻地盯着记者看。

  主席台上,卫监所负责人已讲到最后,投影上显示,“经营者不能做什么。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能做的,绝对不能碰;尤其是发送手机招嫖短信和派发涉黄宣传材料”。主讲人称,“这个招嫖短信惹了很大的祸,一定要注意”。

  但记者在会场不时听到有人拿着电话走到走廊上。“不好意思,我现在在东莞开会,晚点就回去,大哥你们几位啊,没事,你们直接过去就好,我给你们订房。”一男子说。 (记者汪万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