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徒步西藏行止步"赞助门" 网友:越看越像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女孩徒步西藏行止步"赞助门" 网友:越看越像秀
2010年03月17日 08: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几大热门网站不约而同出现一个“火帖”:一位90后四川女孩,与四个同伴一起,从成都火车北站出发徒步去西藏。但就在网友们大力叫好的时候,他们却在雅安停了下来——要拉到赞助,才能继续前行!网友们质疑:他们到底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是为了拉到赞助?

  徒步进藏 走到雅安却停了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网友“下辈子做你一颗牙”发的直播帖,回帖已经达49页“500楼”。

  “寻找?还是梦想?我想不出任何所以然。我不知道,就这么迷糊地上路了。”“下辈子做你一颗牙”的文字弥漫着有些灰色的情绪。从文中可以看出,同行一共5人,分别来自四川、河北等地,其中两位女孩是四川人,而“下辈子做你一颗牙”最小,仅19岁。5个人每人负重40—70斤,于3月1日从火车北站出发,经温江、崇州、邛崃,于3月11日抵达雅安,然后没再继续前进。途中,由于钱没带够,几个人自己扎营生火做饭,“晚饭就吃野草加大米。”

  这次行动,在天涯社区以ID为“湘楚马夫”的名义发帖直播。就在网友们纷纷关注时,他们却于11日在雅安停了下来。理由是装备“都是网上买的”,太差,不能进藏,希望寻找赞助。行动主题定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寻找传说中的诺亚方舟”。

  网友质疑:越看越像一场秀

  在天涯社区,开始有网友对“湘楚马夫”的动机提出质疑:“怎么越看越像一场秀”“怎么觉得楼主有行骗的感觉呢?一开始不是声明坚决不要赞助的吗?怎么又希望有企业出钱赞助呢?”但“湘楚马夫”认为有争议是正常的,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在深圳工作的普通打工仔,其寻找赞助的帖子,从春节前就开始了。

  对于如果拉不到赞助是否继续前行的问题,“湘楚马夫”表示将“尽全力”,并以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自己和同行人的身份情况。

  对话

  领头人:

  先拒后迎全为装备

  记者:可以给我“下辈子做你一颗牙”联系方式吗?或者让她联系我,我想了解她此行的真实目的和现状。

  湘楚马夫:你留个电话吧,我让她必要的时候联系你……我们现在的装备还没有解决,装备不解决就上不了路。

  记者:为什么对赞助“先拒后拉”?

  湘楚马夫:刚发帖的时候有网友要赞助,我们拒绝了。(因为)驴子的精神。

  记者:网友质疑你们一开始拒绝赞助,现在又需要赞助。你怎么看这些质疑?

  湘楚马夫:一件事情总是有两面性,有支持的当然就有质疑的。我们在出发前装备都是齐全的,但是因为我们的东西都是在网上淘的……

  记者 杨方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