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屡遭家暴血肉模糊 继母称爱他才打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男孩屡遭家暴血肉模糊 继母称爱他才打他
2010年03月17日 08: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对孩子寄予了厚望,望子成龙心切,相信黄荆棍下能出好人。”四川万源一年仅12岁的男孩,多次遭受生父和继母的毒打,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当民警调查时,其继母竟称爱他才打他。

  老师发现男孩遍体鳞伤

  男孩名叫刘江(化名),在万源市某小学读5年级。近一段时间,班主任老师发现他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的,问他原因,刘江回答说是自己不小心弄伤的。前不久,班主任老师又发现刘江赤裸双脚,秋裤(内衣)上沾满血渍并与腿肉粘连,伤情十分严重。老师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一再追问,小刘江才道出了实情……

  “是爸爸和妈妈打的”

  刘江向老师哭诉:“爸爸和妈妈用火钳和修车用的撬棍打我。”当老师解开刘江衣裤,立刻惊呆了:孩子遍体鳞伤,全身多处血肉模糊。老师义愤填膺,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校长并向万源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报了案,西派民警迅速赶赴学校展开调查,并将刘江送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继母称“爱他才打他”

  经民警调查,刘江的生父和继母都是万源市太平镇人,夫妻俩经营一家修车行。他们有两个孩子,小女儿自小被送到河南一杂技学校学杂技,儿子刘江留在身边读书。他们对刘江“寄予厚望”,希望他练就一身真功夫,可是事与愿违,小刘江的学习成绩和“功夫”都不是很优秀。于是,夫妻两经常用武力“征服”,轻则拳打脚踢,重则棍棒毒打,更令人发指的是,在老师发现刘江受伤的前一晚上,他们竟用火钳毒打刘江,致使其伤情惨不忍睹。邻居还向民警反映,该夫妇经常打刘江,用撬棍打,强迫他练功,要他每天做300个俯卧撑,否则不许上学。对此,其继母辩称“我是爱他才打他。”

  民警责令其父母立即改正教育方式

  当日,西城派出所民警与太平镇政府、市妇联、市教办、校方召开联席会,对刘江的父母进行帮助、开导,严肃地批评了该夫妇教育子女的错误观念和行为方式,并责令其立即改正,否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经教育,刘江父母对过去毒打儿子的行为十分内疚,表示今后不再虐待儿子,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家庭环境。(杨硕德 廖霞 记者 靳廷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