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情侣悄悄“同居” 煤气中毒倒在出租房浴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三学生情侣悄悄“同居” 煤气中毒倒在出租房浴室
2010年03月17日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同学眼中,王宇(化名)帅帅的,戴洁(化名)很可爱。在他们出事之前,其实很少有人察觉,他们还是一对恋人。

  前晚8点左右,班上几个同学发现,王宇和戴洁赤身裸体倒在出租房浴室。两人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在温州永嘉县上塘镇,有关两名男女高中生的传言,还在延续。

  温州永嘉县体育运动学校(下称永嘉体校)随后证实,不幸死亡的两名高中生,都是该校高三的学生。警方对死因已有初步结论,系煤气中毒死亡。

  男女同学倒在出租房浴室

  最先发现王宇和戴洁出事的人,是永嘉体校高三学生小肖。他们3人都是同班同学。出事的出租房浴室,就是在小肖租住的那幢楼内。

  小肖说,王宇、戴洁和他不住同一幢,但离得很近。“他那边热水器坏了,所以常来我这边洗澡。”

  当晚7点30分左右,小肖从市区回到出租房,本打算洗澡去,发现浴室里灯亮着,还有水声,就准备等会再进去。

  过了半个多小时,浴室门还没开,敲门也没回应。小肖觉得不对劲,叫了两个同学,一起打开了浴室门。

  眼前一幕让他们惊呆了:王宇和戴洁赤裸着倒在浴室里,看上去已不省人事。

  小肖说,大家都闻到了一股煤气味。

  打完急救电话,小肖等人试着给两人做人工呼吸,但没什么效果。

  两人被拉到医院后,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只能摇摇头,说救不回来了。晚上9点10分,院方宣布他们死亡。

  两个“90后”悄悄“同居”

  昨天,永嘉体校副校长徐滨海,大致介绍了这两名学生的情况。

  徐滨海说,出事的男生1992年出生,文成人,家中“独苗”,父母在老家靠养猪为生;女生则是1991年的,永嘉人,有个弟弟,父母目前都在国外。

  “老师后来反映,这两个学生平时表现都不错的,特别是那个女生,刚考到了会计师初级资格证书。”徐滨海说。

  一名同学说,其实王宇也有自己的目标,听说是报考警官学校。

  “学校宿舍条件比较差,所以有些学生选择租住在外面。”徐滨海说,这个学校也是同意的,但要求家长签“同意书”,以明确相关责任。

  校方表示,王宇租住在校外,家长是签过“同意书”的。但戴洁比较特殊,因为她高中前两年,一直是和母亲租住在学校对面的出租房。去年年底,她的母亲去了国外,戴洁就一个人住了。老师知道这个情况后,多次让戴洁的奶奶签“同意书”,“老人可能觉得路挺远的,一直没过来,但口头表示过同意。”

  “不知什么时候,她搬到稍远的一间出租房,和王宇住在了一起。”徐滨海说。

  房子租给学生大多不登记

  王宇和戴洁租的房子,就在上塘镇新后街。“他们搬过来才20多天,平时基本上一起进出的。胸口别着校徽,一看就知道是学生。”女房东回忆。

  附近居民说,这里的农民房,很多都是租给附近几所学校学生的。“一般没什么登记手续,交钱就能入住。”

  出事那幢出租房情况也类似,四层半的农民房,几乎全租给了学生,房东本人不住这里。浴室在二楼,很狭小。

  听说是煤气泄漏,一名自称是房东家属的老伯,在一旁喃喃自语,“煤气管道刚换过,怎么就泄漏了呢?”

  徐滨海说,事发当晚,学校领导一直开会到凌晨两点,除了讨论善后问题,还有一个关注点,就是这些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及时和他们联系上,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学校600多名学生中,大概有几十人是租住在校外的”。

  另外,王宇的父亲及亲属昨天已赶到永嘉处理后事;戴洁的父母尚在国外,后事由亲属代为处理。记者解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