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4男子闯民宅杀人放火 事后拒捕撞警车狂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4男子闯民宅杀人放火 事后拒捕撞警车狂奔
2010年03月17日 09:3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新乐市青年唐某从行唐青年靳某处买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当晚轿车被盗。因怀疑轿车被靳某偷回,唐某便纠集三名朋友闯入靳某家中,一通乱砸后,将靳某殴打致死,又将其床褥点燃。日前,行唐警方在对驾车在逃的唐某进行围堵时,唐某撞开警车企图逃跑,被警方擒获。

  四男子闯民宅杀人放火

  今年1月25日16时许,行唐县公安局接到燕头村民石某报警:4名陌生男子于前一天晚上22时许持铁棍、镐柄等物闯入家中,将其17岁的儿子靳某打伤,并将家具、电器等财物砸毁,靳某被送医后死亡。

  行唐警方赶到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持械殴打被害人后,还砸毁衣柜、电视机,并将受害人家的床铺被褥点燃焚烧,气焰十分嚣张。警方立即在现场成立专案组,并认定此案系行凶报复致人死亡。之后,专案组围绕被害人生前活动轨迹和社交圈进行详细排查,很快取得重大突破。

  经调查获知,死者靳某曾卖给新乐市南协神村民唐某(男,21岁)一辆无手续桑塔纳轿车,并为此产生纠纷。

  拒捕疑犯疯狂撞警车

  日前的一个深夜,专案组民警在无繁公路行唐至新乐交界处,发现犯罪嫌疑人唐某驾驶一辆无牌照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行唐警方组织三辆警车突然上前,将嫌疑人的车辆围住。嫌疑人见状猛踩油门,驾车疯狂撞开一辆围堵的警车后逃跑。

  行唐县公安局副局长严建伟果断驾车追击,及时将车辆横在嫌疑人逃跑车辆的正前方。见前方有车拦截,嫌疑人驾车冲上了半米多高的公路隔离带,无法前行。

  见民警围上来,嫌疑人唐某打开车门向公路一侧的麦田里狂奔。民警紧紧追赶,眼见逃跑无望,唐某突然抽出一把匕首,妄图顽抗。严建伟鸣枪示警,趁唐某发愣时,将其擒获。

  几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唐某交代了1月22日从受害人靳某处购买了一辆无手续普桑轿车后,当晚轿车被盗。因怀疑是靳某又将车偷走,便结伙闯入靳某家中,持铁棍、镐柄朝靳某头部、背部猛击,并将屋内用品乱砸一通后逃走的犯罪事实。

  根据唐某的供述,民警连续作战,又将另3名参与行凶的犯罪嫌疑人齐某(男,18岁)、韩某(男,18岁)、张某(男,21岁)分别抓获。

  目前,唐某等疑犯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燕赵都市报 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苑雅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