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烂公路路面像锯齿坑深20厘米 一天抖瘫5辆货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烂公路路面像锯齿坑深20厘米 一天抖瘫5辆货车
2010年03月17日 10:1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歌乐山至中梁镇海石公园,路面破损非常严重。  本报记者 陈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都说走烂路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但北金公路(北碚-沙坪坝金刚坡)旁边的的中梁镇居民说,“那算个啥?最烂的路几乎是无路可走!”

  昨日中午1点,当记者乘坐的越野车驶入矿山坡境内,触目惊心的烂路地出现在了记者眼前:虽是通往中梁镇的主干道,但大部分的道路均拦腰断裂,形成大小不一的坑坑凼凼,原本平坦的道路,却呈现凹凸不平的锯齿状,坑最深处可达20多厘米。人不断被抖起半米高,迎面开过来的车辆也不得不呈“S”形不断绕行。

  越野

  路面像锯齿 坑深20厘米

  傻眼

  “这叫啥路啊?再也不来了!”“能平安开出去就不错了!”“你再往前面开嘛,后面好几个车都摆起了!”沿途驾驶员不断摇头叹气,由于路坑密集,有的路段几乎是无路可走,只得从密密麻麻的路坑中选择性地冒险通过。

  记者的采访车时速已被迫降到了10公里。“曾有途经这里的网友写博客,说这条路烂得就像经历了地震一样。”今年32岁的刘明昆家住中梁镇茅山峡,他曾带着7岁的儿子数过这些坑,“我们走了几公里,数到1036个时,我就放弃了,根本数不清!”

  路面 

  坑凼上千个 时速仅10码

  恐怖

  记者一行在开出不到5公里后,碰到了烂在路上的第一辆车。“路太烂了,这么扎实的车连后驱动轴都抖断了!”这辆牌照为渝B89651的大货车在翻越路上一大坑的过程中瘫痪在此。满身是泥的货车驾驶员说,“小车根本就不敢走,来一个就瘫一个。”

  烂路走出7公里左右后,是一段好路,但进入中梁镇庆丰山境内后,路况比此前更差,记者在沿途每隔不到1公里的区域内,就能看到一辆因路太烂而被抖烂在路上的车。

  下午2:30,12公里烂路,记者所乘坐的越野车艰难地行驶了1个半小时,沿途见到5辆大车停摆路中间。

  货车投降

  12公里烂路 5辆货车停摆

  守着12公里的烂路,大家说,最受影响的不是进出的汽车,而是沿线的数千居民,如今,出行成了这里所有人最头疼的事。

  大家说,现在唯一坚持下来的一路公交车523路,由于路况太差,也不得不缩短了运行线路,“就连摩托车也不愿意在此路段运行。”特别是下雨天,年轻人都几乎不敢出门,不少老人在家,甚至一两年不出一次门。

  公交523路队的驾驶员表示,523路由北碚开往矿山坡,“以每小时5码左右蜗牛般的速度前进,有一辆车上月便被抖坏了5根钢板。”

  “遇到下雨天,经常会遇到车陷进坑里起不来的驾驶员来敲门求助。”41岁的李双刚介绍,有的人靠帮忙抬车就可以找上百块钱。”

  修车繁忙

  10家修理厂 经常打拥堂

  “像我们这样五六百平方米的修车厂,在这条路上规模还不算大。”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紧邻烂路的一家汽车修理厂,三四个人正守着两辆坏掉的大货车修理。负责人小林介绍,这条道路从两年前开始严重损坏,每天都有不少车辆会烂在这12公里的道路上,这样的烂路拖车也不愿来,所以最近两年来,应运而生的修车行业在沿线火爆起来。

  “两年时间不到,就开了10多家,平均每走1公里就有一家修车厂,长期走这段路的驾驶员基本上每家修理厂的电话都有,走到哪段坏了,就给距离最近的厂打电话。”小林说,虽然修车厂密布,但每年总有几天,天气特别恶劣,坏在路上的车太多了,大家根本忙不过来。

  “别人到公园,下车第一件事是欣赏美景,可在这里,几乎所有人下车后,第一件事是看车被挂成啥样了!”位于北金公路上的海石公园,一度是不少人举家前往的好去处,不过,这段12公里的烂路出现后,公园管理方说,“彻底改变了公园的命运。”

  居民无奈

  公交不敢开 出门成难事

  海石公园就位于这段最烂的道路旁,在公园门口,常年堆砌着石沙,以用于临时铺路,还未走到公园售票处,记者便听到了一阵激烈的吵声。“路太烂了,5块钱的门票,可回去修车就得好几千。”驾着私家车前来的市民不停发着牢骚。

  公园售票员陈女士介绍,以前路面未被损坏前,每逢周末会有上千人前往,但自从道路损坏后,时常每天只有几个人前来公园,即使是天气好的周末,最多也就几十个人,目前公园经营困难。“这么烂的路,私家车根本不敢开过来。”陈说。”

  企业痛苦

  游客进不来 公园很冷清

  路烂成啥样算是极限?沙坪坝中梁镇的居民们说他们那里有标准答案:12公里路,几千个坑坑凼凼;一个月抖坏5根钢板,公交车不走了;时速不敢超过10公里,越野车也怕了,更令人无奈的是,“烂路经济”也应运而生:为了处理烂在路边的车,沿途平均每公里开起一家修车厂,下雨天还忙不过来……

  不少居民说,出行,如今成了大家最害怕的事。

  好端端的路咋变成这样?昨日下午,记者在中梁镇居民的带领下,全程体验了大家口中的“最烂公路”:北金公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