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抱脑瘫儿跳湖被控杀人 夫上书法官为妻求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抱脑瘫儿跳湖被控杀人 夫上书法官为妻求情
2010年03月17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23日晚,莲花山公园人工湖发生一幕惨剧,年轻母亲陈某平抱着2岁脑瘫儿阿轩(化名)跳入人工湖。母亲被救上岸,而其儿子阿轩却永远地闭上了眼睛。阿轩被鉴定为生前溺水死亡,陈某平后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昨日,该案在福田区法院开审,32岁的陈某平法庭上痛哭流涕,称“一切都是我的错”,而其丈夫朱某勇向法官写“求情书”替妻子求情。

  母抱儿跳湖儿死母获救

  检方称,当天下午5点多,陈某平带儿子阿轩到儿童医院就诊后,来到福田区莲花山公园人工湖,用随身携带的购物袋的提手带分别套住其与儿子阿轩的颈部,随后抱着儿子走进人工湖里。在湖中,陈某平扯断套在自己颈部的提手带并放开阿轩,随后继续向湖中心走去。后闻讯赶至的救生员先后将陈某平、阿轩救上岸,发现阿轩已经死亡。检方在起诉中称“陈某平是因其子阿轩患有脑瘫多方医治无效,遂产生与孩子一起死亡的念头”。

  11月24日,因故意杀人嫌疑,陈某平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医生曾说儿子脑瘫是因母亲子宫问题

  昨日庭上,陈某平认罪,她很少说话,一直在哭泣,并称“一切都是我的错”。而陈某平的丈夫朱某勇昨日也以受害人代理人的身份出庭。他向法官写“求情书”替妻子求情,希望让他们家庭早日团聚,给他们重新开始的希望。

  据朱某勇求情书中的内容显示,阿轩是在出生后6个月的时候被诊断为脑瘫,虽然夫妻俩辗转多个城市求医,却一直没有找到病因,医生只是含糊地说可能是母亲子宫的原因,这给了陈某平很大的自责感。因为孩子的问题,陈某平一直没有能够上班,昂贵的治疗费用也使这个家庭面临巨大经济压力。

  根据陈某平代理律师及朱某勇的说法,案发前近4个月来,阿轩频繁感冒,曾经两次住院治疗,陈某平频繁往返于医院与家之间,但阿轩感冒发烧却始终不见好转,这导致原预约的脑瘫治疗日期一推再推,原脑瘫治疗的效果不但没有巩固,反而退步不如以前。案发当天下午,陈某平带阿轩到医院就诊,当问及阿轩频繁感冒发烧的原因时,医生说因为患儿自主运动太少,肌肉松弛,免疫力低下,很难痊愈。“她最后选择了和孩子一起‘走’,做出了傻事。”朱某勇在“求情信”中写道。

  检方认为,被告人陈某平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求其刑事责任。而陈某平的辩护律师以陈某平抱着必死的决心携子跳湖、拒绝救援、并非有意加害儿子等情节为陈某平作了罪轻辩护。

  整个庭审持续1个小时左右时间便结束,此案将会择期宣判。

  -“求情书”摘录

  尊敬的法官,当一个人彻底失去信心时,当她万念俱灰时,当她感觉前路毫无希望时,当支撑她的最后一根精神支柱也被压垮时,她彻底崩溃了。那一跳,她就是想与孩子一起去那个有山有水的天堂,去一起寻找解脱,因为天堂里没有病魔,没有巨大的生活压力,在那里,她可以永远地陪着孩子而无烦忧。

  事发后,我和家人的悲痛之情难以言表,但是我们都还是原谅我妻子,特别是我深感自责,愧对我妻,我为她做得太少太少,才使她背上了如此沉重的压力,更谈不上怨恨我妻子,我和她风风雨雨17年了,我只想对她说:“我对不住你,我永远爱你。”(记者/孙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