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玻璃倾倒装卸工1死2伤 当事者称安全措施不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斤玻璃倾倒装卸工1死2伤 当事者称安全措施不足
2010年03月17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6日)下午,北京五棵松地铁站旁某医院在建工地,8名工人在将数吨真空玻璃卸载下车时,玻璃发生倾倒,一名工人当场被砸身亡,两名工人受伤入院。当事工人认为,货车小角度倾斜和安全预防措施不足致惨剧发生。

  一装卸工躲闪不及身亡

  昨日,一辆装载数吨真空玻璃的加长货车进入工地,这些玻璃将被安装成大楼幕墙。据了解,每块玻璃厚2厘米,长宽分别为2米和3米,每块重三四百斤。8名工人被安排卸货。

  两名当事工人回忆,昨日下午1时40分许,3名工人站在载货车上,其中两人负责手扶玻璃,将玻璃从车上缓缓放下,另一工人牵拽一头捆在玻璃上的安全绳,保持平衡,其余5名工人在货车下接应。就在他们将一块卸下车的玻璃放平时,车上三块玻璃突然倾倒。此时,站于车下的一名工人来不及躲闪,一千多斤的三块玻璃瞬间将其砸倒在地,该工人当场死亡。车下另有两名工人受伤,随后送院。

  事发后工地停工

  昨日下午,事发工地已全部停工,两侧大门全部紧闭。当事卡车停在院内,几块真空玻璃及碎碴倒在车下。一件绿大衣遮盖着死者的遗体,一名穿迷彩的中年人痛哭不止。

  有工人称,穿迷彩装男子是那名拉绳的工人,也是死者的亲哥哥。事发时,他被连带摔下卡车,但并未受伤。

  下午4时,两名受伤工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一人手臂外伤,另一人右手被砸伤。伤者称,工地地势不平导致卡车有轻微倾斜。另外,当一块玻璃下放时,车上未搬卸的玻璃没有安全防护措施,发生倾倒,导致惨剧发生。

  据了解,该工地为医院在建内科大楼,被砸工人所属公司名为“三鑫幕墙”。

  - 逝者

  携妻带子进京打工

  两名事故中的伤者介绍,死者名为李右保(音),今年约30岁,湖南人。李家共有三名男丁,李右保排行老二,下面还有一个孪生兄弟。70多岁的父母在老家务农,全家生活并不富裕。

  今年元宵节后,李右保带着妻子和不满一岁的儿子,跟随大哥回京打工。据了解,李家兄弟俩刚刚进入该工地没几天,悲剧就发生了。 (记者孟祥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