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杀黑车司机受审 欲在自杀前为儿子留笔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劫杀黑车司机受审 欲在自杀前为儿子留笔钱
2010年03月17日 10: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自杀以前,26岁的刘强决心抢一笔钱留给儿子。妻子多次劝阻未果,最后竟成了刘强杀人的帮凶。昨日,夫妻俩站在二中院的被告席上,向法官回忆了整个作案过程。

  事发

  携妻带子劫杀黑车司机

  据指控,刘强抢劫并杀害了黑出租车司机杨某,他的妻子赵翠玲则因帮助购买绳子,被公诉机关列为从犯。昨日,夫妻俩站在法庭上,没有任何交流。刘强一直低垂着头,眉头紧锁。

  去年9月8日清早,刘强一家从河北固安出发,称要去北京抢劫,“给儿子弄点钱。”妻子赵翠玲抱着2岁的儿子阻止,却遭到刘强的拳打脚踢。

  到北京后,刘强带着妻儿逛商场,给女黑出租车司机杨某打电话,说要雇车回河北。杨某曾经是刘强的邻居,此次是他的抢劫目标。

  中午时分,杨某驾车载着刘强一家三口前往河北。路上,刘强和杨某因打车价格发生争执,刘强交代,那时他便坚定了抢劫的决心。刘强借口上厕所,让杨某把车停在了一片树林中,他又将妻儿支开,然后用绳子勒死杨某,将尸体抛至水塘。此后,刘强试图将车销赃,但因没有手续,未能卖出。

  动机

  自杀前抢笔钱留给儿子

  刘强说,他和妻子感情不和,但离婚的想法遭到父亲的反对。“没人关心我,活着没意思。”他便想到自杀。但在自杀前,他想给儿子留下一笔钱。在北京开黑出租车多年,刘强并未存下多少钱,他因此决意抢劫。“孩子就是我的命,为了他,我干什么都行!”说起儿子,刘强眼圈红了。

  证据显示,刘强在上小学时曾有过自杀行为。精神鉴定结论显示,刘强性格内向,易感情用事,固执任性,心胸狭隘。

  遗憾

  妻子3次劝阻未能成功

  刘强的妻子赵翠玲因在刘强行凶过程中,帮其购买了一根绳子而被检方作为从犯起诉。赵翠玲说,她知道丈夫有抢劫动机后,曾多次阻止。

  第一次是在刘强从河北出发来京时,赵翠玲曾对其劝阻未果。第二次是在杨某的车上,刘强为将杨某捆绑指使妻子去商店买绳子,赵谎称该商店没有绳子,试图再次阻止丈夫行凶。但刘强很快找到另外一家商店,并威逼赵翠玲买回绳子。第三次是在刘强用绳子勒住杨某的脖子时,她上前劝阻,但杨某已经身亡。

  在作案20天后,刘强归案。

  昨日,被害人杨某的家属也到庭参加诉讼。在庭审最后,刘强突然面朝杨某家属跪下,“我对不起你们!”

  昨日,法庭未当庭宣判。(记者朱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