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伯沉迷“偷菜” 因升级太快帐号被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大伯沉迷“偷菜” 因升级太快帐号被封(图)
2010年03月17日 11:3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邓大伯称自己被封号太冤枉 本报记者 闫硕 摄
邓大伯的笔记:如好友录里第1页第9名的龙龙,他家的李子将在13:54成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菜是不是被偷了?别人的菜是不是熟了?”通化市65岁的 “菜农”邓久江身患脑血栓,自从年前学会“偷菜”以后,每天坐在电脑前面,根据自己精心记录的笔记,按时收菜、偷菜,为的就是要升到25级种上杨桃。

  “奋斗”到15级时,被检测出“使用外挂(作弊器)”封了号。

  65岁大伯沉迷“偷菜”

  65岁的邓久江最初接触上“偷菜”还是因为老伴。“他去年得了脑血栓,脾气暴躁,我总是看着他不让他出门。一天同事跟我说,整个电脑,让他学学偷菜或者玩玩其它游戏,就会心情好。”邓久江的老伴李艳荣说。

  老伴的提议,得到了邓久江的同意,儿子立即给老人买了台电脑,由外甥姑爷开通了农场,加了150多个好友,教会了老人“偷菜”。

  “起初,他只是想玩玩,打发一下寂寞时光,玩着玩着就陷了进去。”李大娘说,农场开通之初,老伴每天只能种一些低级价廉的蔬菜,排在好友名单之末,这让生性好强的邓大伯不甘心。

  为了迅速改变落后局面,他开始起早爬半夜,还用上了“笔记”——写出网友种了什么、什么时候成熟,开始监控。

  一个多月后,老人就升到15级。 “学会了偷菜,药也不吃了,浑身也不喊疼了,谁走谁来他都不管,眼里只有电脑,谁都不让靠前,怕误了他偷菜。”对于邓大伯的变化,家里人挺高兴,只是劝他注意点儿身体。

  被网站怀疑使用外挂

  3月13日10时许,邓大伯发现弹出的对话框显示,农场所在的腾讯公司检测出他使用了外挂,对他封号。“我连大小写都整不明白,键盘都是一个礼拜才学会使的,连外挂是啥都不知道,这不是冤枉人吗?”邓大伯连续几天食不下咽,睡不着。

  他让外甥姑爷打了客服电话,3天后,腾讯公司说这是系统检测的结果,他们也没办法。“他太‘敬业’了,升级速度太快,一般人做不到这点啊,他那玩法可不就像是作弊嘛。”外甥姑爷说。

  “以前孙子因为没给看住菜,都挨骂了,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他时刻盯着,菜熟了谁都没跑。”老伴也说,邓大伯偷起菜像个小孩似的,不但有记录,还总扒拉手指头数成熟时间。

  称不行就去法院讨说法

  邓大伯家人称,腾讯公司说3月21日才会恢复他的号码使用,但会被初始化,意味着从零开始。

  大家安慰他重新申请,倔强的邓大伯不干,“一点点熬到 15级,天天坐那悬着腿,脚肿了都不管,起早贪黑的,让他们说整没了就整没了,越想越闹心。”

  他说,本来自己的愿望是升到25级种上杨桃就回归正常,没想到前功尽弃。眼前的情况,让邓大伯顿时没了追求,人也打蔫了,一家人对于他的改变无可奈何。

  经过多次协调,腾讯公司没有给他满意答复。昨天,邓大伯气称,不行就让老伴扶着自己去法院起诉。

  腾讯表示只能21日解封

  “这不就是老小孩嘛,谁劝也不好使。”李大娘说,腾讯公司哪怕给降两级呢,让这生病的老人也有点儿安慰。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腾讯公司客服,一位女士称,邓大伯的情况可能是误进了哪个病毒网站或是浏览了什么页面,才被检测到有外挂的。由于公司是面向广大农场人群,没办法特殊化,只能等到3月21日解封了。

  “要以游戏的心态玩,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上网时间要节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通化奕霖心灵会馆李恒娟专家表示,游戏带来的满足感让许多人欲罢不能,但要切记身体还是第一位的。(记者 闫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