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采矿毁良田 记者采访遭殴随身携带物品被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阳采矿毁良田 记者采访遭殴随身携带物品被抢
2010年03月17日 13: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本报首席记者张志立接到安阳县磊口乡泉门村村民热线反映,由于采矿无度造成该村四分之一的土地流失,随后,在乡村两级干部的陪同下记者前去采访时,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围攻、殴打和扣押,记者随身所携带物品也被抢劫一空。

  500多亩田地被毁

  昨日上午,磊口乡泉门村村民向记者介绍,本来在山区农民的土地就不多,但就在该村的西山上,由于矿主无节制采矿,导致该村大量良田被毁。据该村村委会主任袁六介绍,该村共有2000多亩地,被毁的田地有500多亩。

  昨天中午,磊口乡党委副书记张庆法告诉张记者,该村确实存在良田被毁的现象,并以“触目惊心”来形容。但张副书记又表示,如果想前去采访的话要注意人身安全,别出现什么意外状况。张记者邀请张副书记同行,但他表示,下午有事不便跟随,他另外指派该乡一名工作人员赵中民陪同。

  记者采访被围攻殴打

  下午3时20分,张记者和赵中民、袁六来到该村西山,看到这里俨然是一个露天采矿区,原本的河道已经被填平,并被车轧成了一条道路,原来的良田也已垮塌,下面被挖成一个数十米的深沟,沟的侧壁上还有几个深不见底的黑洞(如图)。张记者在一处平地上拍摄几张照片后,意外突然发生了。

  “你们是干啥的?谁让你们拍照的?给我下来!”一名身穿紫色衣服的年轻男子一边吆喝着,一边冲了上来,一把抓住张记者的采访包就用力抢夺,同时喊来多名男子前来“帮忙”。记者采访包的背带被扯断。该男子将夺走的采访包甩向远处,迅速被其他人转移走。

  “你们的记者证呢?政府给你们下批文了没有?”该男子嘴里不断谩骂着,又冲上来二次袭击记者。猝不及防,张记者的头部和胸部遭遇多处重击。其间,张记者的司机小张上前劝阻,挡在两人中间,劝解对方不要打人,但该男子不依不饶,依然不断追打张记者,司机也遭遇对方的野蛮殴打,随身携带的两部相机也没有幸免。此外,与张记者随行的一名朋友的提包也被抢走。围攻大约持续了十来分钟。随后,数十人将张记者等人围了起来,不断进行威胁,“你们今天谁也别想走。让你们站着进来,躺着出去!”

  无奈之下,随行的泉门村村委会主任袁六报警。随后,安阳县公安局磊口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然而,当着民警,身穿紫色衣服的男子依然叫嚣,“这不是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面对张记者的指认,打人的男子否认他们曾动手,也否认有抢包行为。在民警劝解后,记者一行才得以脱身,至此,张记者遭围攻和威胁谩骂已有半小时。

  警方将严惩责任人

  在张记者被带到当地的派出所做询问笔录,大约离开现场1个半小时后,民警将张记者一行被夺走的3个包带了回来。但两部照相机内的内存卡已被人取走,其中一部被摔坏。截至发稿,张记者所乘坐的采访用车四个轮胎均被不明身份的人放气,仍旧被困在现场。安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法杰在获悉此事后,指示相关部门在查清情况后,对责任人严肃处理。令记者不解的是,一个普通的毁田开矿采访,竟然引起了不明身份的数十人围攻殴打半小时,采访设备也被抢走,这究竟是触动了谁的痛处?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猫腻?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谷武民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