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砸门惊扰单身女子 拉萨一男子被行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凌晨砸门惊扰单身女子 拉萨一男子被行拘
2010年03月17日 14:48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连续接到辖区内居民反映房门被一男子破坏的报警后,金珠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破案,将肇事者捉获,使其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是昨日(16日)上午记者从金珠中路派出所了解到的一起治安案件。

  据该所办案民警介绍,近日一天凌晨,该所接到八一小区内秦玲报案,称她在出租房内睡觉时,被一阵砸门声惊醒,随后一陌生男子恐吓她将房门打开。遭到拒绝后,该男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将其出租房的门捅了三个洞后逃跑。在该所民警们赶到秦玲居住的出租房调查案情的过程中,又接到该小区另一位居民卓嘎的报警,反映的情况与秦玲报警内容大致相同,不过她的房门上竟被用匕首连捅了十几个窟窿。

  肇事者的嚣张气焰令办案民警气愤不已,下决心一定要将这名肇事者抓住,否则居民将深受其害。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将警车的发动机熄灭后,又将警灯关闭。

  民警们分头在小区内悄悄巡视,以求尽快发现肇事者的藏匿所在。当 天凌晨5点左右,办案民警在该小区一转角处发现一忽明忽暗的发光点,就走近察看情况,原来是一男子在抽烟。这名男子听到有脚步声后,迅速将手中物品远远地扔了出去。该物品落地时响亮的声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他意识到这名男子有可能就是小区内两起案件的肇事者。被办案民警控制后,该男子扔出去的东西也被民警找到,原来是一把长约22公分的匕首。

  据该男子交代,此前,他在小区内的一所茶馆内等朋友,由于朋友一直未到,所以他就独自一人饮起酒来。从茶馆出来后,发现只有秦玲家的灯还亮着,就想叫开门问路,遭拒后由于气愤不已才将她的出租房门戳了三个洞。在卓嘎房门前,由于再次遭拒,见问路无望,他才用匕首将门戳了10多个洞。办案民警说,由于受骚扰群众均为单身女性,所以这名男子的交代难以自圆其说,砸门动机有可能是想入室抢劫或强奸。

  据悉,当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以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齐永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