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自制土铳打猎 误将他人当野猪一枪击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翁自制土铳打猎 误将他人当野猪一枪击毙
2010年03月1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17日电(何柳斌)白发苍苍的七旬老翁成为了一名特殊的被告人,17日,记者从江西遂川县人民法院获悉,老人因过失致人死亡和非法持有枪支,被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这位特殊的被告人名为张来生,已经年满70,家住遂川县山区,平时有上山打猎的爱好,因打猎需要而非法持有2支土铳。2010年1月12日11时许,张来生携带一支土铳到大坑乡大坑村“大窝子”山场打猎,将正在山上采蘑菇的李贤误认为为野猪,一枪下去,正中李贤的心脏,致使李贤当场死亡。

  案发后,张来生主动找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警方在张来生家中查获土铳两支和黑砂、黑硝等物,经过鉴定,其持有的两支枪支均能发射,且具有杀伤力。

  遂川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害人李贤系枪击造成心脏破裂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被告人张来生在持土铳打猎时,因其疏忽大意,将被害人误认为是野猪而开枪射击,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此外,被告人张来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非军用枪支两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且情节严重。

  鉴于被告人张来生具有自首情节,且与被害人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遂川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张来生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