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劳教管理局回应强制隔离戒毒女死亡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劳教管理局回应强制隔离戒毒女死亡质疑
2010年03月17日 20: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国内多家互联网站关于“貌美19岁少女在呼和浩特戒毒所遭强奸殴打致死”的热帖,内蒙古劳动教养(戒毒)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5日回应说: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郗红因异位妊娠失血性休克致多脏器功能衰竭,经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他介绍说,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郗红,女,出生于1989年1月26日,未婚,户籍所在地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沙圪堵镇,强制隔离戒毒前暂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长安金座KTV”酒吧。2008年4月因吸毒被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安局在东胜区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1年。2009年4月离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戒毒所后,辗转到呼和浩特市“长安金座KTV”酒吧从事“服务”工作。9月22日1时30分许,郗红在长安金座酒店1022房间因涉嫌吸食冰毒被呼和浩特市警方抓获,尿检呈阳性,加之郗红有吸毒强戒史,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有关规定,决定再次对郗红采取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呼和浩特市近年来吸毒人员呈上升态势,公安机关管理的戒毒所人满为患。2008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决定将呼和浩特女子劳教所分割改建为内蒙古自治区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的几十名管教人员都是女干警,郗红就是在这个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的。

  这位负责人说,9月22日入所时,戒毒所按规定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郗红进行了例行体检。体检中各项检查都正常,因郗红系未婚女性,戒毒所没有对她进行怀孕检查。从戒毒所的询问笔录簿看,体检时询问“经期是否正常”?郗红答“我末次月经至今25天。”入所47天,郗红一直参加所里的各项管理教育活动,从入所至病发前从未向民警报告身体不适或生病,民警和同班戒毒人员也未发现其异常症状。

  他说,2009年11月8日14时30分,郗红称肚子痛,值班民警立即将郗红送往戒毒所的医务所进行检查,同时报告了带班的所领导。戒毒所领导根据医务所建议,于15时30分将郗红送往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急诊。医院于15时46分接诊,18时45分经抢救无效死亡。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出具的《死亡诊断证明书》显示,郗红因“异位妊娠、腹腔内出血、失血性休克至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郗红死亡后,内蒙古劳教(戒毒)局和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成立了两级善后处理工作组。根据司法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规定,先后31次与郗红母亲及其亲属商谈善后事宜,终因无法满足郗红母亲的109万元现金补偿要求而未果。(记者汤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