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城区部分出租车罢运 政府部门积极处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百色城区部分出租车罢运 政府部门积极处置
2010年03月17日 20: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广西百色市召开新闻通气会称,百色城区的出租车罢运事件目前正在积极处置中。

  2010年3月16日,百色城区部分出租车罢运。据介绍,出租车罢运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出租车车主对市委市政府近期批准阿迈出租车公司于今年2月中旬新投入35辆车不满;2009年燃油费补贴未发放;非法营运车辆冲击出租车的营运市场。

  事件发生后,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处置领导小组。新闻通气会透露,对于出租车驾驶员提出的三项诉求,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作了调查与了解。

  据介绍,阿迈出租车公司投放的35辆出租车是通过招投标程序依法取得经营资格,并符合市场需求的。因为百色市出租车行业问题较多,市民多次投诉,主要有:出租车不打表、拒载;不少出租车服务态度差,乱停乱摆;运力不足,市民乘车难、长时间等不到车等。针对这一问题,百色市近年来一直在研究制定出租车营运市场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对于燃油费补贴发放问题,目前,百色市交通运管部门已完成了2009年下半年燃油费补贴申报相关资料的审核,并上报自治区有关部门,待批准后即可发放到出租车驾驶员手中。

  对于打击非法营运问题,自2009年6月公共汽车、出租车行业管理职能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后,交通运输部门一直没有停止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行动。去年至今,已暂扣处罚330辆非法营运车辆,但由于非法营运打击的工作难度很大,效果还不尽如人意。(记者王志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