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锤击5人逃窜三省区落网 事发相中本村遗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男子锤击5人逃窜三省区落网 事发相中本村遗孀
2010年03月2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3月20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部门20日透露,武邑县赵桥镇金蒙村光棍汉金大柱一厢情愿相中本村遗孀,因邻居劝说怀恨在心,蓄谋锤击邻居5人后逃窜至长春、哈尔滨、满洲里等地。目前,衡水警方已将嫌犯抓捕归案。

  据金大柱供述,三年前,张大妈的侄子赵刚去世,他便打起了赵刚遗孀王丽的主意。然而,除自己一厢情愿以外,没有一个人赞成,之后他多次纠缠王丽。为此,张大妈和侄子赵强等人多次劝说让他死心,天长日久,渐渐积攒起了对张大妈和赵强一家的怨恨。

  1月24日18时许,金大柱先用准备好的锤子重击了张大妈,又闯进了张大妈侄子赵强的家,挥锤击中赵强妻子刘娟后,继续挥舞着锤子砸向刘娟三个孩子,11岁的大儿子和3岁的小儿子很快也被砸伤头部倒在地上,9岁的二儿子被砸伤后脖颈后逃脱。叫喊声惊动四邻,金大柱趁乱逃跑。

  案件发生后,在当地社会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案发村庄附近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衡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王金水专门作出批示,加强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武邑警方顶着巨大的压力,展转奔波于天津、沧州金大柱亲戚处,又赶往长春、哈尔滨、满洲里等地。7日,当满洲里的群众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有人声称自己杀人时,满洲里警方面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了武邑县公安局,经过40余日奋战,终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嫌犯金大柱对手持铁锤先后砸伤张大妈、刘娟等5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对自己的偏激和凶残后悔不已,整日里以长吁短叹、以泪洗面。据其交代,当时他身上还携带着用饮料瓶盛装的汽油和打火机,预谋如遇受害人强烈反抗或乡邻的阻止,就泼洒汽油点燃。作案前,金大柱还将家里的棉花和羊卖掉,准备潜逃路费。

  目前,警方已将嫌犯金大柱押解到衡水。(文中除警方人员外均为化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