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伤者弃于车道致碾压身亡 肇事者涉故意杀人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将伤者弃于车道致碾压身亡 肇事者涉故意杀人被批捕
2010年03月20日 16:2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雨夜驾车不慎撞倒行人,司机杨远红不仅不及时施救,还将受伤的行人弃于快车道上后驾车逃逸,致使伤者被驶过的车辆碾压身亡。日前,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杨远红批准逮捕。

  车主自首

  今年2月6日深夜,公安机关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宜公路宝钱公路南侧,有一名行人被撞倒。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此时被撞女子已死亡。在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时交警发现,女子是被一辆轿车撞击后,又被拖行了一段距离,轿车驾驶员下车将女子拖到快车道上后,驾车逃逸,该女子被随后驶过的一辆货车碾压。第二天,一名叫杨远红的男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承认这些行为是其所为。

  肇事逃逸

  44岁的杨远红是江苏人,早在1995年就来到上海打工。据他交代,今年2月6日晚,他从深圳飞抵上海,并于23时30分左右来到公司,打算将自己的轿车开回暂住地。当晚下着雨,车里又冷,不一会儿,车窗玻璃上就起了一层雾气,视线很差,车身两侧的情况也看不清楚。杨用手擦了一下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并开启了雨刮器,继续开车。

  当车辆驶上沪宜公路后,杨忽感轿车撞到了东西,前挡风玻璃中间撞出了一个洞,整块玻璃都花了。他下意识地踩了刹车,但因为天雨路滑,车辆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才停了下来。杨下车后,发现一名女子倒在左前轮下,且不断呻吟着。杨感觉女子可能受伤不轻,慌乱中,他将女子从车轮下拖出来,把她放到靠近水泥隔离带的快车道上,然后驾车逃跑。

  此后,心感不安的杨打电话给自己的妹夫,告诉他自己开车出事故了。当妹夫找到他时,杨正浑身发抖地蹲在马路边上。在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妹夫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杨远红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性质转化

  杨远红事后才知道,受伤女子被他拖到快车道后,不幸被后面驶过的货车碾压身亡。杨远红交代,车辆行驶的时候,视线确实很差;自己也知道把人拖到快车道上,后面的驾驶员很可能因为避让不及而碾压到女子,但因为害怕,他还是选择了逃跑。

  嘉定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特别指出,我国《刑法》中的交通肇事罪是一种过失犯罪,而杨远红的行为已经转化成了主观上的故意。如果他当时对受伤的女子及时施救,或许被害人不会死亡,甚至他本人或许也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然而,正是因为他明知可能发生严重后果而放任不管的行为,导致了这起悲剧的发生。因此,他必将为自己的行为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徐蕾蕾 田孝礼

  本报记者 郭剑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