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一妇女落入十米深井 消防官兵展开接力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江一妇女落入十米深井 消防官兵展开接力救援
2010年03月20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江3月20日电(胡国林 刘德生 桂剡高)3月20日上午,落井遇救的妇女李美霞从江西九江市庐山区人民医院出院,前一天,这名江西九江妇女落入十米深井后,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3月19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九江庐山区消防大队接到消息,庐山区十里敬老院旁有人掉进深井,情况危急。

  接到调度命令后,庐山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5分钟后,大队官兵到达救援现场,现场一片混乱,井口周围围满了围观的群众,被困者家属的情绪也颇为激动。

  先期到达的110民警一边安抚家属,维持现场的秩序,一边等待着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通过现场侦查和询问了解到:井下被困者系一名四十岁左右的李姓妇女,由于其视力有障碍,再加上神智略有不清,8分钟前掉入深井。井深约10米,井口直径只有80公分左右,井下有超过2米多深的井水。被困妇女由于体形肥胖卡在井下约8米处,有一半身体浸泡在水里,好在身体还在动弹,生命特征也十分明显,但是情况相当危急,救援难度也非常大。

  在掌握这些信息后,指导员邹常烈迅速下达救援命令,官兵们随即展开了救援行动。为了防止对被困妇女在救援中造成伤害,官兵们选择了用软梯沿井壁辅设至妇女井下被困处,软梯的另一头由搬运绳索固定。由于井口狭小,可供作业的面积有限,为争取更大的作业空间,指导员邹常烈脱下战斗服,系上安全绳并携带好救援器材,沿软梯只身爬下深井。到达妇女被困处后,他一边安慰被困妇女,一边给被困妇女扎上腰带,挂好安全钩,另外还系上了一根安全绳,以不断调整被困妇女身体姿势以防碰到井壁。

  在指导员的统一指挥下,在井上的消防队员和周围群众协同配合下,经过3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被困妇女成功救出深井。早已在旁边等待的120急救中心的人员迅速给被困妇女输液、接氧,并将其抬上了救护车。(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