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巴姐”网上热炒 为乘客提供天气预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最美巴姐”网上热炒 为乘客提供天气预报
2010年03月28日 12:0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程微笑服务、用普通话提前报站、插报天气预报、介绍旅游景点……昨日(27日),一名网友在汉网论坛上发帖《武汉最美的公交乘务员》,称赞715路公交车上5036号乘务员,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发帖人“燕怛”称:她的一名同事在洪山区关南小区居住,每天乘坐715路“手风琴”公交车到汉口复兴村上班,半年来风雨无阻。同事逢人便夸奖车上5036号乘务员,她细腻的服务感染了公交车上的每一个人,近2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了美好的城区旅游。

  眼见为实。前日上午,“燕怛”和同事一道,在关南小区等了几辆车,终于乘上了一辆5036号乘务员服务的车。“燕怛”用挑剔的眼光观察5036号的服务。她头戴俏皮的贝雷帽,脖子上系着漂亮的小丝巾,端庄美丽、落落大方。

  从上车起,5036号始终都是一脸笑容,每快到一站,她都用动听的普通话提前报站;行车时她总是在观察车内的变化,堵车时给乘客讲点笑话,顺便报一下天气预报;上来老弱病残孕者时,马上动员年轻人让座;有农民带着箱包上车,主动询问他们下车地;她还是司机的“后视镜”,随时关注着车外的情况,向司机报告车况和车流量等,与司机共同担负着乘客的平安。

  “燕怛”说,每天坐这样的公交车,5036号乘车员优质的服务令人如沐春风,心旷神怡,难怪同事会心悦诚服,在乘客眼里,5036号乘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楷模,不仅人长得美,心灵更美。

  昨日,记者从公交五公司了解到:5036号乘务员名叫彭瑞芳(见图),32岁,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英语专业(自修),已取得四级英语专业证书和普通话证书。去年6月份,彭瑞芳到715路“手风琴”公交车上做了一名巴姐,像天气预报、介绍景点,都是彭瑞芳自己独创的特色服务,多次受到乘客、甚至外宾的表扬。

  昨日,彭瑞芳得知网友发帖表扬自己,感到意外,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她和她的同事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乘客们尽量感到满意。(李爱华 张凤华 卓丽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