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伤及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 72瀑聚一峡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干旱伤及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 72瀑聚一峡消失
2010年03月2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受旱灾影响前的马岭河峡谷内的“七彩瀑布”景观。
    3月28日,马岭河大峡谷内的“七彩瀑布”受干旱影响断流,露出钙化群,其表面的青苔也全部枯死。摄影:曹多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兴义3月28日电 (记者 曹多然)西南数月干旱,致使“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贵州马岭河大峡谷众多绿色植物因缺水逐渐枯黄,马岭河大峡谷瀑布出现百年不遇的断水。据峡谷负责人介绍,当地240多天没有降雨,整个峡谷树木严重缺水,树木因干旱过半死亡,峡谷内所有的瀑布群都已断水,钙化群干裂。为此,峡谷景区工作人员近3个月来基本都是从峡谷最深处抽水为山上的树木进行浇灌。

  国家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集一身的马岭河大峡谷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内,其景观具有云贵高原岩溶地貌的典型特征,雄奇险峻、幽美壮阔,是古代造山运动造就的一条地球大裂缝,享有“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的美誉。

  在该峡谷中,有“72瀑聚一峡”的奇观,从100米到300米,一瀑连一瀑,瀑瀑有新奇,构成了马岭河大峡谷特有的瀑布文化。如今,百年不遇的旱情使这一奇观消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