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慌乱中绊倒七旬老太 围观者:她想骗钱,你别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慌乱中绊倒七旬老太 围观者:她想骗钱,你别管
2010年03月30日 12:5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九龙坡第一人民医院内,小李向万婆婆鞠躬道歉并将100元钱给万婆婆当医药费 本报记者 李一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走在大街上被别人撞倒受伤,却还被旁人指点说她是“装病”……昨天,家住九龙坡区杨家坪的万婆婆被附近一所中学的高一学生小李(化名)绊倒在地,“他开始态度挺好的,但听到旁观的人的话后,他就跟着说我是故意装的。”事后,小李来到医院,跟她深深鞠躬,不断重复着一句“对不起”。

  老太让男孩送她去医院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小李和同学在校外吃完饭,准备回去上课。还有10分钟就要迟到了,他们一路奔跑,“我看到斑马线的绿灯马上就要过了,就急着想冲过去。”小李说,他感觉慌忙中撞到了一个人。

  小李撞到的正是70岁的万婆婆。“我两个膝盖跪到了地上,还下意识用右手支撑了一下。”万婆婆抬头一看,一个男孩子飞快地跑了过去,她急忙大声呼喊。小李转过头来,看见万婆婆坐在地上。他赶紧跑回去将老人家扶起。万婆婆撩起裤腿看到,两个膝盖都已经红肿,蹭破了皮,右手腕稍稍一动就疼痛难忍。

  “婆婆,我们马上要上课了,要不我给你留个电话,你到时打给我嘛。”小李有些着急。可是老人家一直拽着他的胳膊,要求去医院检查。

  有围观者说“她想骗钱,别管了”

  人群渐渐地将他们围了起来。“这个老太婆看起没有受伤,肯定是装的。”人群中不时传来一句句闲言碎语。“你自己走了嘛,不要管她了。”一个30多岁的男子跟小李说。“是啊,多半都是想骗点钱。”还有人嘀咕着。

  这时,小李的同学也跟着旁人附和着。万婆婆听到这些话,气愤不已:“我的手动不了,你们为什么要说我是装的?”说着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小李也显得束手无策。

  听了这些话男孩态度变了

  九龙坡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初步鉴定,万婆婆手腕属软组织挫伤,需先休养两三天。

  万婆婆说,两个孩子(小李和他的同学)开始态度挺好,“小李主动回来把我扶起来,过后他们的态度完全就变了。”她说,当围观的人群中传来一些闲言碎语后,小李的同学就说她“装病”,小李也说:“你去检查吧,把你所有病都检查出来,我给你付钱。”

  随后,双方到附近交巡警平台做了登记,小李留下自己的电话后匆匆赶去上课。

  “旁边人叫我走,现在觉得这不对”

  我们在学校里找到了小李,这个14岁的大男孩有些内向腼腆,眼睛里露出一丝胆怯和担忧。他主动问起了万婆婆的伤情。

  “当时,旁边好多人都叫我一走了之,但现在我觉得这是不对的。”他说,上课时间要到了,他们比较着急,才说了那些不该说的话,他提出,想跟万婆婆说声对不起。

  看病花220 她让男孩赔100元

  “不想他多掏钱 但要让他记住教训”

  来到医院大厅,小李看到坐在休息椅上的万婆婆,走到她身边,深深地鞠了一躬,“婆婆,真的对不起。”万婆婆身子微微一颤,可能是被小李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住了,她立马将脸偏到一边,嘴角的肌肉有些颤动,“医生检查说我的手腕软组织损伤,你说我是装的吗?”“对不起……”小李双手扣在身前,头埋得很低,声音低得几乎快听不见了。

  万婆婆拿出发票单,一共是220块钱。她说,小李把她撞伤,理应承担全部医药费。“他是个学生,身上肯定没有这么多钱。”旁人给小李求情。

  万婆婆迟疑了几秒钟说,“我觉得你应该表示你的心意。必须要让你记住这个教训。”她说,这次只让小李赔付100块钱,自己每月靠1000块钱退休金生活也不容易。“我不想孩子多掏钱,我觉得没什么大碍就免了。”

  最后婆婆原谅了男孩

  一位好心市民掏出100元

  两人僵持了几分钟。小李又给万婆婆鞠躬,“婆婆,我错了,不应该说那些话。”老人家忙推辞,“你不要再给我鞠躬了,我已经原谅你了。”但她仍然坚持孩子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

  小李说,他家在石柱,一个人在重庆上学,“现在身上确实只有二三十块钱。”万婆婆仍然没有改变决定。小李突然抬起头:“没什么,我回宿舍去拿。”这时,一位好心市民掏出100元塞给小李,让他交到万婆婆手中。

  小李将老人扶起来,送到医院门口。老人握住小李的手说:“孩子,我是想让你记住,无论怎样都应该尊重老人,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说出那些伤害别人的话了。”(重庆时报)(记者 赵洪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