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农民杀死更夫抢走150万首饰 被擒时仍搂着斧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农民杀死更夫抢走150万首饰 被擒时仍搂着斧子
2010年03月30日 14:00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2.12”案件是东宁县有史以来发生最大的“抢劫杀人案件”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公安机关八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该案于2月20日成功告破。

  东宁小城 惊爆特大杀人案

  2010年2月12日早7点23分,东宁镇宝信商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更夫孙某被杀、徐某重伤,商场一楼信义黄金店被抢走总价值150余万元黄金首饰。

  2月15日,根据前期工作情况,破案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平果断做出了“更改走访出租车时间”的重大调整,此次调整很快见到成效,第二天(2月16日)23时许,参战民警王本国、李业国在中国银行北侧路口执行走访出租车任务,在他们截停第8台出租车的时候,通过耐心细致的攀谈,司机李某为民警提供其开出租车的朋友在案发时段曾拉过两个可疑人的线索,当晚零时民警找到黑C87***号出租车司机郑某,他向侦查员反映,案发当晚,2月12日凌晨1时许,他在江南二区附近拉载两个人,自称到绥芬河市看望生病的亲属,到绥芬河市后二人并没有看亲属却是在客运站下车,走的时候十分慌张还把一条新买的裤子忘到车上。其中一人身高170cm左右,体态较瘦,符合“2.12”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经进一步工作,确定两名乘车人分别是我省延寿县农民王殿臣和双城市农民陈祥好。2月18日,侦查员经工作在海林市深山里找到王殿臣,他向公安机关反映,2月5日至2月11日,与同为老黑山煤矿工人的陈祥好居住在东宁镇江南三区凯达旅店,2月12日凌晨1点左右,外出的陈祥好突然给王殿臣打电话,说已经租好车一起去绥芬河,于是二人乘坐郑某驾驶的出租车到绥芬河市,并在绥芬河市“三凤”旅店落脚。期间,王殿臣发现陈祥好多出两个背包,陈祥好在旅店内只抽烟,不睡觉,行为反常。2月12日上午二人来到陈祥好的舅舅家,在陈祥好脱衣服时,王殿臣看见陈祥好从身上拿出一把断线钳。2月13日,王殿臣在陈祥好处借钱回家,发现陈祥好身上有10000多元现金。

  跨区域合作 共同抓捕两嫌犯

  经分析案件情况,陈祥好有重大作案嫌疑,破案指挥部立即派出由民警张月波、董世魁、胡孝文、臧飞、张克群组成的追捕组赶赴齐齐哈尔开展工作,在齐齐哈尔经过两天紧张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陈祥好已经返回双城市。2月19日,追捕组在双城市与东宁县公安局局长张平、副局长董继明、刑侦大队长冯兴全带领的增援队伍汇合,在省、市公安机关的直接指挥领导下迅速投入抓捕工作当中,期间采用了大量现代侦查手段,当晚20点20分在一租住房屋内将正搂着斧子睡觉的嫌疑人陈祥好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陈祥好对所犯实事供认不讳。已经两天两宿没有休息的参战民警又押解犯罪嫌疑人连夜赶赴绥芬河市,2月20日下午14时在犯罪嫌疑人陈祥好的指认下,从绥芬河市东山垃圾场附近的一废料堆中,成功起获作案工具和被抢的全部黄金饰品。至此,省公安厅重点督办案件“2010.2.12”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胜利告破。(丛久钧 记者 陈静 杨林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