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政”扶贫上门 “真五保”上当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民政”扶贫上门 “真五保”上当被骗
2010年03月30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湖3月30日电 (高巍 永辉 孙翔鸣)“民政工作人员”到五保户家中扶贫,五保户自然是高兴非常,但结果不仅什么好处没得到,还被盗走了三千元现金。原来,这些“民政工作人员”都是犯罪嫌疑人冒充的。

  3月29日上午,家住江苏省金湖县戴楼镇的五保户蒋某正在家吃早饭,门口来了二男一女三名中年人。蒋某正在思量这是哪里来的客人,一名女同志主动介绍说他们都是民政上的工作人员,现在到农村看看还有哪些贫困户需要帮助的,到她家来的目的就是看看是否需要扶贫的。一听说是民政工作人员上门扶贫,蒋某自然高兴得很,赶忙请进门让座倒水。就在交谈过程中,那名女同志提出中午要“出人情”,身上都是零钱不体面,想换点整钱,蒋某就到床底下拿出几张整钱换给了“女民政”。这时候,“女民政”提出蒋某家较穷,符合扶贫的条件,需要蒋某在房外拍张照片作为资料存档,就在蒋某满心欢喜地外出拍照准备领扶贫款时,其中一名男子趁机到蒋某藏钱的地方将三千元现金揣进了自己的口袋。得手后的三名“民政工作人员”以回去办手续再来发扶贫款为由扬长而去。

  后经邻居提醒不要被骗,沉浸在喜悦中的蒋某才发现自己多年的血汗钱已不见了,但一切为时已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