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在逃女纪委书记落网 变身女工日工作10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衡阳在逃女纪委书记落网 变身女工日工作10小时
2010年04月12日 11:4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株洲荷塘区某大市场一带,传开了一个爆炸性新闻,在该市场某服装门面里做钉扣子工作的一个看上去老实忠厚、可怜巴巴的普通中年女工,竟是一名被通缉的逃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名逃犯竟是衡阳市电子工业局原纪委副书记刘庆云,她在贪污了百万巨款后,潜逃到株洲躲在市场内为人钉扣子为生。昨日,株洲警方告诉记者,刘庆云已移交衡阳市检察院。

  生活变故迷上赌博

  今年52岁的刘庆云出生于衡阳市的一个干部家庭,自小聪明伶俐,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衡阳市电子工业局当了一名干部。她为人单纯诚实,积极肯干,依靠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公认的人品受到组织的认可,被一步步提拔为衡阳市电子工业局纪委副书记。

  但是,当刘庆云步入中年后,才慢慢发觉她的生活有着很多不如意。不知什么原因,她一直没有生育,这导致了夫妇俩的感情变得淡漠。而且,眼看年近五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仕途已没有了希望。为了寻找寄托,刘庆云开始与一帮朋友厮混在一起,靠打牌赌博打发日子,而且赌注越下越大。由于从来没有打过牌,刘庆云的赌运一直很不好,经常在牌桌上输得精光,这让她日益感到捉襟见肘,一心就想发财赚钱。

  一念之差伸手公款

  因为工作的职责,刘庆云手上掌握了一笔资金,那就是要发放给本系统数十名下岗职工的失业保险和生活费。以往刘庆云总是规规矩矩地将这笔钱发下去,但快让债主逼疯的她,做出了一个可怕的决定:先把这笔钱挪用,去赌博扳本或者炒股经商,赚了钱后再补上。

  从2000年到2009年3月,刘庆云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本系统下岗职工失业保险金和生活费,共100多万元,供她赌博和炒股、做生意等。随着账面上的窟窿越来越大,刘庆云的行为造成衡阳市电子工业系统下岗职工的生活费无法按时发放,下岗职工们怨声载道,找到有关部门上访。

  去年3月,衡阳市检察院决定立案调查。刘庆云火速与丈夫离婚,然后带着炒股剩下的几万元钱仓皇出逃。刘庆云先逃到了温州,去年9月,刘庆云又从温州逃到了株洲,独自在株洲某大市场租了一间小门面,化名刘庆。

  小门面内抓获通缉犯

  今年3月,一名群众向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民警反映,名叫“刘庆”的女工很不平常。她白天晚上都在做事,很勤快,但做事很慢,看上去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尤其是说话和谈吐,显得很有素质,从来没看到过她的一个亲戚和朋友,这个女人肯定不简单,连过年都没回去。民警迅速对“刘庆”展开调查。警方秘密来到“刘庆”所在的小门面房,在拍摄了她的照片后,带回局里比对,发现这个“刘庆”原来就是被网上通缉的逃犯刘庆云。

  看到民警出示的警官证后,刘庆云慌张了片刻,马上就如释重负地长吁了一口气。在审讯中,刘庆云表示:“一辈子要生活平安幸福,关键是要把握生活,成为生活的主人,要有坚定的信念与毅力。”

  目前,刘庆云已因涉嫌贪污已被移送衡阳市检察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