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打伤错过报考飞行员复检 男生起诉老师索11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称被打伤错过报考飞行员复检 男生起诉老师索11万
2010年04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展示孩子的体检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高三男生在晚自习上摆弄学习机,被巡视的班主任老师发现并叫出课堂。随后引出了一场学生告老师的官司。男生称被班主任打了三个耳光,造成左耳鼓膜穿孔,因此错过报考空军飞行员的复检,现已就此事将班主任老师起诉至法院。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涉事教师已被停职。至于事发过程是否如学生所述,该教师表示不愿作出回应。

  男生:老师打我三耳光

  当事男生名叫李博男,事发前就读于白城市第一中学高三三班。李博男说,3月10日晚自习上的是化学课。因为已经报名参加空军飞行员的选拔,他在课堂上开了“小差”。“我下载了一些跟空军招飞有关的资料到学习机上,那天我坐到班级的最后一排,在学习机上看那些资料。”李博男说,当时巡视过来的班主任于老师发现了他的小动作,让化学老师把他叫到走廊,并告诉他出来的时候带上那台学习机。

  “在教室外面,于老师问我学习机是谁的,我说是我的,他抢过去摔在地上。”李博男说,于老师扬手要打,他本能地躲了一下。于老师扯住他的衣领,让他站直,打了他三个耳光。接着,于老师又把他叫到旁边的活动区,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让他回去上课。

  家长:孩子鉴定为轻伤

  李博男的母亲张秀艳昨日告诉记者,她得知儿子出这事已经是事发几天之后。儿子告诉她,左耳总感觉“嗡嗡”响,晚上觉都睡不好。她带着儿子先后到白城、松原和长春市几家医院检查,确诊为左外伤性鼓膜穿孔。张秀艳说,她与学校及老师几次协商未果,经人提醒,于事发约两周后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经法医鉴定,李博男损伤程度属轻伤。

  张秀艳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李博男的“空军招飞准检证”。“这孩子报名参加了空军招飞,初检已经通过了,原本3月31日要进行复检,出了这事后,复检根本没法参加。”张秀艳说,不但招飞的计划搁浅,孩子现在已经离校养病,恐怕两个月后的高考也要受影响。

  学校:涉事教师被停职

  为了进一步核实李博男的说法,记者赶到白城市第一中学。校方一位副党委书记告诉记者,李博男的班主任于老师于事发后被停职,现在已经不来学校上班了。对于李博男及其家长的说法,该副书记没有向记者说明他们所掌握的具体情况,只表示教育局已经知道这事,学生一方也已在履行司法程序,在没有通过教育局的情况下,校方不便说太多。

  白城市教育局办公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家长为这事来过局里,他们已经责成学校去处理。记者随后找到了李博男的班主任于景魁(音)老师。他是否如李博男所述打了学生耳光?于老师表示不愿就此事作出解释和说明,孰是孰非,等待法院的裁定。

  起诉班主任索赔11万

  张秀艳告诉记者,一份以李博男名义整理出来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已于两天前递交到法院,并且已被立案。诉状称,鉴于李博男已被鉴定为轻伤,他们要求法院追究班主任于老师的刑事责任,并赔偿各项费用总计11万余元。(谭志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