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头发长一米三 招工单位嫌耽误干活拒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头发长一米三 招工单位嫌耽误干活拒用(图)
2010年04月16日 11:3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不久,老师伯在路上看见这么位长发美女,头发过膝。于是,她走到哪里自然就成了焦点。老师伯好奇,于是学起“小年轻”上前“搭讪”。一打听,关于这头发的故事还真不少。

  这位女士姓吕,今年36岁,江西人,和丈夫租住在市区上陡门。她那一头乌黑长发有1.3米。吕女士说,13年来,除上个月发现发梢有些开叉,自己剪掉几厘米,之前从未剪过。丈夫也很喜欢她的长发。

  她丈夫说,流行发型不停在变,可她从没为新潮发型动过心,也没对头发进行过烫、染,连电吹风也从来不用。长发已成为她的标志。走在大街上,过膝长发会跟随脚步左右摆动,特别引人关注。可眼下,她正准备剪成短发,卖掉这一头“烦恼丝”。因为长发不仅给她生活带来不便,还成了找工作的绊脚石。这是怎么回事?

  吕女士告诉老师伯,长发护理不容易,洗头更是个大“工程”。每个礼拜她要洗两次头。洗前,她要把烧好的六七瓶开水倒在大盆里,然后把头发放进去浸湿后开始洗。每次都要用掉4小包洗发膏,花上一个多小时。为避免头发缠在一起,她在睡前都要将头发盘起,放在枕边,起床再花半个小时将头发梳齐。

  今年年初,吕女士准备找份工作,可用人单位回绝她,说长发会耽误干活。如今,她前后找了近十家,没一家愿意招她。

  几年来,吕女士还经常感到颈椎酸疼、头皮发麻。她担心,这可能与头发过长有关。

  不过,医生认为,吕女士所说的身体不适症状,和过长的头发没有直接关系。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吕女士为护理头发,导致长期的坐姿、睡姿不正确。此外,头发是皮肤的附属器官,民间所谓“留长发,头发会跟身体争营养”这种说法,也是不科学的。

  这正是:

  蓄发一米三,

  缘愁似个长;

  找工屡被拒,

  剪短不再烦。温州都市报 叶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