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身份被毒贩冒用遭判无期续:警方承认有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年身份被毒贩冒用遭判无期续:警方承认有错
2010年04月16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白云警方昨天(15日)就安徽青年郑×群被罪犯冒用姓名一事的调查进展向媒体通报:警方对郑×群被罪犯冒用姓名一事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责调查小组,全面细致地开展核查工作。白云警方已派人赶赴安徽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做好相关的解释和说明工作,得到了郑×群的谅解。警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郑×群造成的不良影响。

  经核查,2007年4月23日,一自称“郑×群”的男子因涉嫌贩毒、非法制造枪支被白云警方抓获,其自报姓名为“郑×群”的身份户籍信息,被录入公安信息管理系统。在随后的审讯过程中,该犯罪嫌疑人一直坚持“郑×群”的身份户籍信息。警方在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的过程中,掌握其冒用了“郑×群”的身份,但无法核实其真正身份。由于该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白云警方依法于2007年7月27日将案件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起诉意见书》虽使用“郑×群”的姓名,但已注明是该犯罪嫌疑人自报的姓名,且未注明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证号码和详细住址,以区别真正郑×群的身份户籍信息。在此过程中由于工作疏忽,没有在公安信息管理系统中更正原郑×群的相关信息。

  据白云警方介绍,冒用郑×群姓名的罪犯的真实身份现已查明,该罪犯名叫周×,42岁,安徽人,因贩卖毒品、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处无期徒刑。据罪犯周×供述,由于知道自己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于是冒用郑×群的户籍身份来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

  目前,安徽青年郑×群的身份信息已从公安信息管理系统撤销。广州白云警方表示,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存在工作不够细致的地方,给被罪犯冒用身份的安徽青年郑×群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和不必要的麻烦,对此白云警方表示歉意,并将通过该事件举一反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认真整改,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洪奕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