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东家”专偷保姆钱 二三十个保姆受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东家”专偷保姆钱 二三十个保姆受害
2010年04月16日 11: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叶40岁,只看他那胖胖圆圆的脸,谁都会说这是个憨厚老实的人。人不可貌相,老叶其实是个小偷,而且专喜欢找想求职的保姆下手,从去年年初到年底12月26日被抓为止,先后有二三十个保姆着了他的道。

  老叶是余杭人,只有小学学历,一直没有什么正经工作,最近几年,又认识了一个80后的女朋友,为讨好这个女朋友,手头就更紧了。

  想来想去,他想到了“招保姆”的点子——他骑着自行车在路边搭识带有包裹的外地妇女,说自己家有老人小孩要照顾,问对方是否愿意去他家做保姆,如果对方同意了,老叶就假装用自行车带她回家,同时,还“体贴地”让保姆将自己的包裹放在自行车前筐里。然后老叶会故意挑一条有过街天桥或过街地下通道的路,等到保姆走天桥或地下通道的时候,趁机溜走,然后躲到僻静角落,大大方方地将包内财物搜刮一空。这一招,他屡试不爽。

  再后来,老叶又对这一计谋来了个升级版:预约保姆,省去了在路边空等的辛苦。他看到报纸上有保姆中介服务的广告,就依广告上登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说自己家需要保姆,中介公司将这条信息转给有意向的保姆,保姆就会与老叶联系。老叶说好地点碰头,等见到了保姆,再用老套路把保姆的包骗走。

  二三十起的成功经验,加上轻易得来的钱财带来的“成就感”,使得老叶太得意忘形了。去年12月25日,老叶一时糊涂又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了曾联系过的服务中介公司。没想到这家公司警觉很高,发现以前上过这个号码的当,就悄悄设了个局,第二天清晨,老叶在武林广场故伎重演时,被这家公司的经理逮个正着,并被扭送至公安机关。

  昨天(15日),上城区检察院以老叶涉嫌盗窃罪起诉到法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