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280多万不还 “巨赖”登机前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欠债280多万不还 “巨赖”登机前被拘留
2010年04月16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欠债280多万不还,偷偷将法院查封的财产私自转让,还将名下财产变卖!羊城晚报记者前天从越秀区法院获悉,堪称“巨赖”的何某在新白云国际机场登机开始前十几分钟被拘留。

  2007年,法院判决,何某应当向杨某偿还本金281万余元及利息,但何某一直没有履行。2008年5月,杨某向越秀区法院申请执行,何某仍然以种种借口拒不按照法院的传唤依时到庭,对欠下的巨额债务不予理睬。

  何某还是个极有“经验”的老赖。越秀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发现,何某被依法查封的一批财物,竟然被他全部私自转让。同时,在执行期间,何某还将名下的白云区增槎路某房屋转让给他人,所得款项未用于还债。

  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何某的行为属于典型的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存在转移、变卖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以及在执行期间隐匿、转移财产的情节,依法应当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给予法律制裁。

  越秀区法院因此对何某作出罚款1万元、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然而,由于何某一直拒不到庭,且下落不明,上述罚款和拘留决定一直无法落实。

  今年4月9日下午,申请执行人杨某提供线索,说何某将于当天下午乘飞机前往北京。法院执行法官火速与安检部门及机场派出所等取得联系。正当何某通过安检,在登机开始前十来分钟,这名老赖终于没能逃脱应有的制裁。随后,他被依法收押看守所。(王晓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