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边防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鸦片15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德宏边防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鸦片15千克
2010年04月1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16日电 (记者 史广林 郭静静 肖林)记者16日从云南省德宏景颇族傣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盈江大队苏典边境检查站近日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鸦片15.625千克。

  4月3日17时,德宏边防支队接到举报,称有一批毒品将从缅甸经苏典进入中国境内,准备贩往盈江。接报后,该支队立即派出盈江边防大队苏典边境检查站官兵进行堵截。20时30分,8名边防官兵在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步行后到达目的地,在毒贩必经之路选择了设伏地点,编织了一张抓捕毒贩的网。

  4月13日19时30分,前方一名哨兵报告:从8号界桩方向走来两名可疑人员,身上都背着个大包,距离指挥所仅有500米,顿时全部人员进入战斗状态。5分钟后,嫌疑人进入警方包围圈。警方准备对两名男子依法进行检查时,二人将背包丢在地上四处逃窜,往山林狂奔。早已埋伏在两侧的官兵将其中一名可疑人员牢牢地按倒在地。

  在对两男子携带的背包进行检查时,从被控制住的男子背着的牛仔包里查获鸦片9团,净重9.21千克;从逃跑男子丢弃的土黄色背包内查获鸦片5团,净重6.415千克,共计15.625千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左某与逃跑的男子花费4万多元在缅甸购买了这批鸦片,于4月11日徒步从小路进入中国境内,准备贩往内地。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因涉嫌走私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