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警为玉树小学生开办“小诊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特警为玉树小学生开办“小诊所”(图)
2010年04月20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族女孩文茂在黑板上写下感谢的话。作者:唐琪
成都特警和随队医生为玉树第二完全小学的学生们看病。 作者:唐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20日电 (徐杨祎 唐琪)据成都公安特警支队从青海玉树传回的消息20日下午4点,在玉树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成都公安特警支队青年突击队队员刚刚执行完巡逻任务,顾不上休息,带着一批救灾物资来到玉树州第二完全小学,冒着风雪和冰雹看望和救助可爱的学生们。

  原来,玉树州第二完全小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因地震已经停课6天了,1000多名学生散落借住在远离学校的其他地方,只有1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学校操场的简易帐篷里生活。经历了“5.12”大地震的特警队员们感同身受,硬是在自身有限的条件里,挤出了9顶帐篷、10箱矿泉水和10箱水果。当天下午,队员们执行完巡逻任务后,不顾高原反应,咬牙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搭建帐篷。尽管阵阵冰雹和雨雪袭来,他们依然不顾,在“5.12”全国抗震救灾二级英雄模范、特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杨勇的带领下,为这所小学的学生搭建了两顶帐篷,解决了他们的住宿和学习问题。

  看到特警队员们搭好了帐篷、送来了水果,第二完全小学的学生们眼含泪水,激动地拍手感谢:“谢谢成都来的警察叔叔!”可爱的藏族小女孩文茂拿着粉笔在帐篷里的黑板上重重地写下“感谢警察叔叔、感谢祖国、感谢你们每个人”。正在这里学习唱歌的十七、八个3、4年级的小学生也不约而同地为特警队员表演了他们这两天才学会的歌舞——“感恩的心,感谢着你……”同时,成都特警支队的随队医生又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刘雁军一起,开了“小诊所”,为这里患病的学生进行诊治,还送上了药品和饮用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