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遍11家商场 偷回600件名牌只为了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偷遍11家商场 偷回600件名牌只为了看
2010年04月21日 09:3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百件名牌服装、200多瓶高档香水——她,柜里摆满了这些;名牌衣服不上身,高档香水不喷洒——她,只是天天搂着欣赏。

  她,是一个奇怪的小偷。

  4万裘皮丢两件——她溜走了

  “这么醒目的裘皮大衣,怎么说丢就丢呢?”2009年年末,卓展购物中心裘皮专柜服务员清货时,发现丢了一件4万多元的裘皮大衣。保安、服务员都说不清是怎么回事,就报了警。沈河区朱剪炉派出所民警立案后,通过调取商场监控录像,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贼影:一名中年妇女,身高在1.60米左右,体态较胖,穿着一件灰色外套……

  今年1月,女贼再次光临商场,又偷走了一件4万元的裘皮大衣。从录像上能模糊地看出:还是上次的女子。派出所所长宋大军根据两次模糊贼影,请人画了一副女贼图像。

  卓展3楼偷小衫——她落网了

  2月10日中午,派出所副所长赵建凯、民警杨飞在商场巡视。咦?两人眼前一亮——这个女人好眼熟?拿出画像一对,就连外套都一模一样。

  于是,两名民警悄悄跟在了女子身后。10分钟后,只见该女子在商场3楼把一件小衫直接放进挎包内,只有3秒钟工夫!

  女子转身刚要走,被民警拦下。“她没有反抗,连句话都没说。”杨飞警官介绍案情时还连连摇头。

  经过一天一夜的交锋,该女子终于承认盗窃2件裘皮大衣的事实,同时供认:“我在卓展一共偷了20件名牌商品,都放在家里了。”

  600多件名牌赃物——她家满了

  出乎民警意料,黄某家的房子有110平方米,装修也不错。“我们进屋后吓了一大跳,大衣柜、卫生间、床下、阳台,全是名牌服装,甚至连标签都没动过。”

  搜出来的东西,包括服装、化妆品、香水等,全都是女性用品,足有600多件,仅香水就有200多瓶。另外还有锅碗瓢盆、电熨斗、刀具等高档商品。据黄某交代,这些商品全是从沈城11家大商厦偷来的。

  “她记忆力特别好,对每一件商品的来历都记得一清二楚,她把所有赃物按商场进行分类,整整分了5个小时、12大包!”

  曾被保安抓现行——她被放了

  黄某今年49岁,5年前提前退休,每月工资不到1000元。黄某说:“退休后,我除了打麻将就爱逛街,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特想买到手,苦于没钱就下手拿了,头几次很顺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到哪儿,拿到哪儿,如果不拿,就像欠钱一样难受。”

  黄某也曾失过手,“有一次,她在皇姑一个超市偷洗头膏时被抓住了,保安只罚了800元就没事了。”此后,黄某更有瘾了。

  黄某称自己每次上街只拿一件东西,按照这种算法,600多件商品至少要“逛街”600次。她偷了600多件商品,只卖过两件裘皮大衣,4万多元的新裘皮大衣,只卖了几千元。

  这是一种偷窃癖——她该治了

  国家心理咨询师黄宇女士认为,黄某的行为是心理疾病的表现,具体说就是有偷窃癖。其表现是反复出现的、无法自制的偷窃行为,这种偷窃不是为了谋取经济利益,纯粹是出于无法抗拒的内心冲动,每次行窃后心理上都会感到快感与满足。对偷的东西或收藏,或随手舍弃,甚至会偷偷送还原主。这种人除强迫性行窃这一单一表现之外,并无其它精神异常,也没有智能缺陷,“这种病应该及时就诊,否则会越来越严重。”黄宇女士指出。

   对话女嫌犯

  “我不穿也不用,只是喜欢看”

  黄某是个奇怪的小偷,所偷名牌商品无数,但偷后只放那摆着,这是一种什么心理?4月20日,记者与黄某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你是因为缺钱才偷东西吗?

  黄某:不是,我就是喜欢这些东西。

  记者:偷来了为啥不卖?

  黄某:我喜欢看着它们,我不卖也不穿,自己舍不得用,也舍不得让家里人用,真舍不得。

  记者:家人知道吗?

  黄某:我在家说一不二,告诉他们有的是买的,有的是别人送的,他们也不敢多问。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罪行严重吗?

  黄某:这些东西挺贵的,合成钱会很多,但我没有使用,都还给他们还不行吗?

  沈阳晚报高级记者 崔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