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溅起水花惹祸 路人追百米拦车要句"对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溅起水花惹祸 路人追百米拦车要句"对不起"
2010年04月21日 14:2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0日16时左右,在和平区砂山街上,一名男子挡在一辆停在马路中间的202路公交车前面不让其离开,公交车上的两名男子只得将车停住,此举引来了数十名围观群众。

  “就在10多分钟前,这名男子徒步追到这里,并大声质问司机,好像是因为什么没有道歉,你说这是何苦?”在路旁一名卖水果的小贩告诉记者。

  只差一句话,男子不让车走

  记者赶到时,现场围了很多人,在那辆无法离开的202路公交车前,一名男子背靠住车,面无表情地站着。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除了一名司机外还有一名男子,车上并没有乘客,此时车门已经关上。

  车前这名男子告诉记者,“我在前面车站等车,这辆车开过来后速度很快,溅起来很多水弄了我一身,这车的司机根本没有停车或者道歉,他开车就跑,我追了近百米才追上他,他还不道歉!”这名男子指着自己裤子上被溅上的污水说。

  记者随后让司机打开了车门,这名姓谢的司机也是一肚子委屈:“我这辆车不拉乘客,我们的一辆车在前面坏了,我这是拉着维修师傅去救援去,在前面车站处,我紧着向这些乘客摆手,表示我这车不能停,这些乘客却都跑到马路中间准备上车,我不知道是不是溅到这个人身上水了,反正这名男子先是追上来骂我,然后就挡在车前不让我走!”

  警察来劝,几句话解危机

  由于公交车被拦在路中间,使得此处由南向北通行的车辆出现了拥堵,后面的司机由于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拼命地按着喇叭。

  很快,接到公交车司机报警的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在将拦车男子和司机都叫到公交车上进行调解时,双方还在不停地争吵,司机认为自己没有做错,而拦车男子朱先生执意要司机道歉,“我也不用他赔偿,难道道歉就这么难?”

  出警的民警几句话就解决了危机:“你说你们都是东北的老爷们,这么点事何至于这样?你们看由于你们这样,堵了多少车,耽误了多少人的时间?一人让一步,司机先道个歉!”在双方都平静下来后,也许是觉得这样实在是不值得,司机很爽快地说:“行!兄弟!算我错了,对不起啊!”拦车的朱先生也表示:“早这么说一句不就完了?”随后车辆开始行驶。

  “你说这是图啥?有这时间干点啥不好,非赌这个气干啥?”一位围观群众说。

  主任记者 杨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