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毫米缝衣针在男婴体内游走10多天 手术风险太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3毫米缝衣针在男婴体内游走10多天 手术风险太大
2010年04月21日 15:0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枚长约33毫米的缝衣针,在9个月大的男婴小新(化名)体内游走了10多天。经医院检查发现,目前缝衣针正在肺部。

  小新家住湘潭,10多天前,家长就发现他总是哭,以为他是身体不舒服,就带着他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体内有一枚缝衣针。前日下午,家人带小新来到省儿童医院准备进行治疗。入院后,医生从CT图上判断,小新体内的缝衣针长约33毫米,位于肺部,有非常大的生命危险。医院建议通过手术将小新体内的缝衣针取出来。然而,就在当晚,家长说手术风险太大,便带着小新离开了医院。

  省儿童医院普外科吴水华医生告诉记者,如果缝衣针不从体内取出来,将会一直在体内游走。有可能刺穿肺部,阻碍呼吸;若刺穿心脏,则会妨碍心脏功能;若刺穿肝脏,则可能造成大出血。

  省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家长,应将诸如缝衣针之类的危险物品,放置于小孩够不着的地方。因为,一旦在大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小孩接触到这类物品。就有可能扎进小孩的皮肤,随着小孩的运动,针也会逐渐地游走进入小孩的体内。(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李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