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撞倒妙龄女并将其遗弃野外 法院认定故意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撞倒妙龄女并将其遗弃野外 法院认定故意杀人
2010年04月21日 15:2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岁女生小燕(化名)夜晚横过马路,遭遇迎面车辆撞击。不幸的小燕被拖挂在肇事车辆下,拖行近两公里。司机程某发现后,将小燕抱入车内,后认为小燕已死亡便遗弃野外(本报3月5日曾报道)。4月16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程某有期徒刑10年。

  去年11月11日晚10点40分左右,经朋友委托,程某驾驶面包车赶夜路回家。当开车至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北大门附近时,将正在过马路的小燕和小俊(化名)撞倒,小燕被拖挂在车身底部。酒后驾车的程某知道自己撞了人,急于逃逸,结果小燕被拖行近两公里。在快到自己的修车铺时,程某发现车子无法开动,下车查看时,发现挂在车底的小燕没有了气息。害怕的程某连忙将小燕抱进车内,开进自己的修车铺,换了车轮胎,又行驶了10余公里,将小燕遗弃至路边水沟。

  后经法医鉴定,小燕是被钝性外力(如交通工具)碰撞后拖拉造成左上臂、左胸肋骨、左臀部大面积组织挫碎缺损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程某随后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投案自首,并在家人的配合下,取得了被害人小燕近亲属的原谅,庭前达成26.6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法院一审判决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程某表示要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合邢一、记者唐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