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深情竟然引发惨剧 弟弟迁怒姐夫家人连夺两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姐弟深情竟然引发惨剧 弟弟迁怒姐夫家人连夺两命
2010年04月21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兴区的张海军从小到大一直受到二姐的疼爱,但自从二姐跟了姐夫,就很少回家,这让刚满18岁的张海军很不高兴,他认为二姐之所以不回家、不再疼爱他,都是因为二姐夫从中干涉。对姐姐的依恋竟然引发了一场人间悲剧,他持刀将二姐夫的母亲及奶奶砍死。记者今天获悉,北京一中院公开宣判了张海军故意杀人一案,法院一审判处张海军死刑,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40余万元。

  法院查明,张海军是一所职业学院的学生。因琐事对其姐的前夫陈某心存怨恨,欲行报复。2009年6月14日下午2时许,张海军随身携带菜刀,骑车至大兴区长子营某村陈某家中,持菜刀分别砍击陈某的奶奶李某、母亲吕某头面部、肩部数刀,致李某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致吕某颅脑损伤死亡。

  据了解,张海军和他二姐感情特别好,他是由大姐和二姐一起看大的,二姐在没和陈某交往之前,几乎每周都给张海军买好多好吃的;平时还给张海军买衣服、给零花钱;张海军回家后的脏衣服,一般也是她给洗。2007年11月,二姐和陈某开始交往,之后回家的次数就逐渐少了。其间,虽然因为两家的矛盾,二姐和陈某离婚,但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并没有因为离婚而疏远。希望姐姐能像以前那样疼爱自己的张海军,遂产生了对陈某的怨恨。2009年6月14日上午,张海军和父母一起在地里干活,大概11点多钟,他一人先回到家中吃饭,期间喝了半斤二锅头酒。酒足饭饱的他一想到二姐不能再像原来一样对他好了,心里就很不是滋味,他觉得都是因为陈某不让他二姐回家造成的,越想越生气,于是决定去找陈某打一架。

  下午1点钟左右,他从家里拿了把菜刀放在背心里,骑着自行车去了陈某家。当他来到东厢房时,正好碰上陈某的奶奶出来,他就问这是陈某的家吗,当陈某的奶奶回答是后,他举起菜刀就朝老人砍去,老人被砍数刀后倒在了东厢房里。张海军从东厢房出来,又继续去北房找陈某。这时,陈某的母亲从北房的一间屋子里出来,被张海军乱刀砍死。(通讯员李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